Matlab中对画出来的图片(plot)进行坐标轴的编辑

转自http://blog.csdn.net/u013677156/article/details/25958241

在Matlab中,用plot函数进行画图是一件很方便的事情。但是,在figure框中,各坐标轴都是使用的默认的刻度,并且没有横轴、纵轴的说明。

这时我们就要自己在figure对话框中进行添加了。

首先贴一张图片。


点击‘Edit’,选择‘Axes Properties’,就可以看到下面的坐标轴编辑区域。

在这个区域中,我画了1、2、3共三个区域。

第一个区域:最常用,对x,y,z三个轴进行操作,例如,坐标轴说明(label),坐标轴范围(Limits),度量(线性or对数)

第二个区域:改变颜色,添加网格。读者可以自己试验一下效果。

第三个区域:一个按钮,用来调整坐标轴刻度的显示。例如上图,x轴显示的是0,10.,20……一直到100共十一个数。如果读者想改变x轴上显示的内容和间隔,就可以点击这个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进行设置。对话框的样子,如下图所示:

此外,图片中可能还需要插入图例。可以通过‘Insert’菜单下的’Legend‘命令(工具条上也有快捷按钮)。

若想对图例内容进行修改。可以点击‘View’菜单下的‘Property Editor’命令,这时,图片的下方会出现属性编辑区域。

这个区域的操作会改变图例的外观,若想修改图例的内容,要点击Inspector按钮,在弹出的属性框中进行操作。


matlab绘图时改变坐标轴刻度的字体大小

在Figure窗口里,通过Edit-Axes Properties....-Font-Font Size即可设置。

xlabel函数怎么设置字体大小

xlabel('x','FontSize',15); %15表示大小


  • 5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