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润心情

风雨润物未必佳,狂风暴雨也喜然。即日辗转三千里,天涯无度映幻孱。

用户操作
[即时聊天] [发私信] [加为好友]
青润ID:qingrun
577498次访问,排名67好友300人,关注者374
一个在不断摸索实践的国内软件工程方法和技术的亲历者。
qingrun的文章
原创 225 篇
翻译 0 篇
转载 11 篇
评论 1274 篇
青润的公告
朋友援建的新QQ群33710085已开通。
我的blog中为什么大量都是对话而未经整理的原因是:
真正的程序员应该是善于学习和整理知识的!坐享其成不是程序员的所为!
所以,我的blog大都是对话或者简短的篇幅,很多人都说看不懂,或者说太乱了。这很正常,因为你没有静下心来看每一篇文章。如果你能够静下心来看,那是肯定会有收获或者理解的。
最近评论
flyingheartfans:败类什么时候,什么地方没有呢?
有钱的,没钱的公司,我都待过,有钱的公司可以找有经验的好人,没钱的公司就找刚毕业的好学生,自己培养。10多年前,找人是考验运气的事情,8-9年前,找人是件头痛的事情,现在找人只是考验眼光和耐心,社会还是在进步啊。
今天多聊了几句,愤青了几句,年轻了几岁,多多包涵。
HarryDuanChina:哈哈,鼓掌!
flyingheartfans:其实我根本就没有说迭代不好。
我的认为真正的瀑布其实是不存在的。当然这句话的基础是成功的项目。我所见失败的项目,至少目前所见,都是人的因素。
过程能解决什么?能解决的事情很多,一个好的过程的确是项目成功的基础,但是,还是要加一个但是,这个过程的执行者是不是用心。
到今天为止,在项目执行上,我一直还是战战兢兢,你们看我每天都来得很早,其实很简单,因为怕早上系统会有……
HarryDuanChina:Sorry. 刚才系统问题,让我发了三遍。
HarryDuanChina:我认为在看到进步的同时要更多的看到问题!而且抛弃一些中庸,朝着最好努力!
文章分类
收藏
    相册
    2006年1月全程建模培训
    当年的西藏之行
    慢性咽炎的治疗药品图
    天珠照片
    iTSP加盟组织
    1v1的IT职业规划
    软件共创组织
    雕塑网站——青润曾为其做规划,现规划文档已经发布
    技术站点
    InfoQ中文站
    青润制造
    《软件工程之全程建模》china-pub链接
    《软件工程之全程建模》dearbook链接
    藏饰精品网
    青润意愿
    青润空间
    青润自在
    青润风度
    青润风格
    青润风雅
    优秀个人空间
    demo也好@virushuo
    测试时代——贺忻的blog
    存档
    订阅我的博客
    XML聚合  FeedSky
    订阅到鲜果
    订阅到Google
    订阅到抓虾
    订阅到BlogLines
    订阅到Yahoo
    订阅到GouGou
    订阅到飞鸽
    订阅到Rojo
    订阅到newsgator
    订阅到netvibes

    原创 [全程建模]界面设计的开始时间问题收藏

    新一篇: [软件人生]关于个人所得税的讨论 | 旧一篇: [软件人生]个人如何成长


     伊达 17:27:34
    青润,你好,打扰一下,请教一个问题。
     伊达 17:28:31
    在开发的过程中,进行界面设计 和 软件设计,一般应该谁先谁后?
     伊达 17:28:58
    界面设计至少要出demo的。
    青润 17:29:23
    一般来说,界面设计覆盖了需求工程的后期和分析模型开发的前期。
    青润 17:29:52
    这部分的内容,在我书中的界面设计部分有详细的说明
     伊达 17:31:13
    我平常做的是,在分析阶段内,就把软件的demo给做出来了,然后再进入设计阶段。
    青润 17:32:21
    我认为在你所说的时候做,就晚了。会影响后续的开发。
    同时,界面设计需要参考原型法方面的内容,因为他也涉及到调研用户需求和使用习惯的问题。这一点,你肯定没有考虑到。
     伊达 17:37:42
    哦,一般开发的时候,我都是采取迭代的方式,一个流程需求清楚了,分析了,就开始这一部分的界面设计。我说的分析阶段做完,是在分析解决结束前,所软件开发范围所涉及到的功能,都陆陆续续进行了界面设计了。
    青润 17:38:17
    是的。这样是可以的。每一个模块都是一个单独的工作流程线,每一个工作流程线都单独做跌代考虑,这样才能最有效的利用时间,和提高开发效率。
     伊达 17:40:17
    我提这个问题,原因是这样的:就是在建筑设计时,一般都是先出施工设计图,然后再出效果图。这里的施工“设计图”,就相当于软件的结构设计了;“效果图”,则相当于界面设计了。不知道青润兄,有无装修过房子,装修房子的过程,是不是先出‘施工设计图’,再出‘效果图’的?
    青润 17:43:28
    这是和装修有差别的。而且,装修的效果图是阶段性的,不是最终的。
    青润 17:43:57
    我装修过房子,其实,装修的效果图往往是可以在脑子中先绘制出来的,而不是设计以后才出来的。
    青润 17:44:21
    其实这样看来两者也是相似的。毕竟,你要拿效果图来让用户选择他喜欢的那一种。
    青润 17:44:30
    而不是说,效果图就是让用户知道最终结果。
     伊达 17:45:41
    对,就是经常改来改去的。其实效果图改了后,设计图也想做相应的调整。我觉得反而不如先出效果图比较好,稳定下来后,再出设计图。
     伊达 17:45:43
    呵呵
    青润 17:45:57
    是呀。我的房子装修的时候,我就是先在脑海中规划出了效果图,然后,给他们设计的要求,让工人实现的。
     伊达 17:46:35
    因为最近刚装修了房子,看他们装修公司的设计过程是这样的,所以觉得和软件开发的过程有些类似,就比较了一下。 
    青润 17:47:08
    这才是最有效的方式。
    期间,工人们根据他们的经验对我要求的实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这就是评审,然后我根据评审的结果进行修订,重新告诉他们如何去做。这就是对于有经验的开发人员对其前一阶段开发的经验性反作用。
     伊达 17:50:41
    呵呵,你连设计费都省了,看来你真是触类旁通呀 我这是第一次装修房子,先跟着人家看看什么路子。
    青润 17:51:23
    呵呵。我的第二专业就是计算机图形学,所以,找别人设计,不如我自己设计了。呵呵
     伊达 17:52:27
    呵呵,怪不得呢。谢谢青润兄给解答疑惑。不耽误你时间了。
    青润 17:52:18
    好的。下次再聊。
     伊达 17:52:46
    以后有问题再请教,多谢你呀。

    发表于 @ 2004年11月30日 17:43:00|评论(loading...)|编辑

    新一篇: [软件人生]关于个人所得税的讨论 | 旧一篇: [软件人生]个人如何成长

    评论: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当前用户设置只有注册用户才能发表评论。如果你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
    Csdn Blog version 3.1a
    Copyright © 青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