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旧服务器清空原有磁盘配置、划分新磁盘安装系统的方法

    有很多创业公司为了节省成本,会通过一些途径购买二手的服务器。二手服务器不能直接使用,因为服务器里现存的配置可能和自己的生产环境要求不符。另外如果不了解服务器现有的配置就贸然安装系统,也经常会遇到“没有找到磁盘”的错误。因此若是要使用一台二手服务器的话,首先就是先把原有的磁盘配置清空。

    这里以DELL Poweredge2950为例。

    1.开机之后,按Ctrl+R进入磁盘配置界面。

    

    这时我们可以看到,旧服务器上的配置为1个虚拟磁盘(VD),四个物理硬盘(PD),RAID级别为5。这些配置都不是我们需要的,要把它们清空。

  2.把光标移动到"Ctroller 0"上,按F2弹出选项。依次选择"Foreign Config"-"Clear"。操作之后会发现状态为"Foreign"的磁盘变成“Ready”,可以被重新分配。


3.光标返回"Ctroller 0",按F2弹出操作选项。选择"Reset Config",清空现有磁盘配置。


4.前几步操作完之后,会发现现在已经没有磁盘配置,界面显示没有虚拟磁盘,只有6块物理硬盘(见下图)。这时我们就可以大展身手了。


5.把光标移动到"Ctroller 0",选择"Create New VD",创建新的虚拟磁盘。


6.这里RAID级别选择0(根据需求可以选择不同的级别),把6块物理磁盘都放到这一块虚拟磁盘里。


7.第6步设置完成之后,按Ctrl+Alt+Delete重启系统。服务器便会清空旧磁盘设置,启用新配置了。这时如果想要通过外置光驱安装系统,还需要设置BIOS。开机后按F2,等一会儿就会进入BIOS界面。在Boot Sequence里按左方向键把光驱作为第一项,重启之后就会从光驱启动。就可以安装系统了。




  • 4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