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4菜鸟安装指南(windows篇)

软件准备:
1.python 2.7:从官网下的,没选3.1是因为3.1改了一些语法什么的,现在国内3.1的书不多,所以从2.X起步,以后再考虑3.X,当然如果你能轻松看懂英文的3.X版教程你也可以直接下载3.X版( 如果有中文的3.X教程一定留言告诉我啊
2.PyQt-Py2.7-gpl-4.7.6-1:这个也是从pyqt网站上找的,从文件名可以看出这个版的支持python 2.7,如果你使用的python版本和我不一样,那你需要下载对应的版本。
3.eric4-4.4.8:最新的eric是5.X版的,不过官网介绍说5.x主要是对应python3的,而eric4才是对应python2的,所以下的是这个版本,好像也是目前4的最新版本。
4.eric4-i18n-zh_CN.GB2312-4.4.8:这个是eric4的官方中文语言包,中国人看中文舒服些,同样有对应版本,不要下错了。
好了,就这些,有人说要装Qt,经过我的实验发现完全没有必要,独立的Qt安装完需要1.5G的空间,是个恐怖的大家伙,如果跟Pyqt版本不对应安上还有反作用,所以就不用麻烦了。
5.pyenchant:最新版1.6.3,不是必须要装,不过如果想Eric4开启拼写检查的话这个就需要了。
安装步骤:
1.python:下一步下一步就行,安装目录可以不选在c盘。
2.pyqt:自动安装就行,会自动安装进python的目录,毕竟这是python的一个插件嘛。
3.pyenchant:默认安装就行,同样安装在python目录里。
4.将eric4解压到python的目录里,如果不是的话可能会出现问题。
5.将中文语言包也解压到python目录里,你会发现其实语言包和eric使用了相同的目录,出现覆盖提示确认即可。
6.运行eric目录下的install.py安装,这样中文语言包就会自动拷入实际的安装目录,如果第四步是在安装完做的话可能你就需要手工拷贝文件了。
7.安装完成后就可以运行eric4.bat启动了,不过会出现一个dos窗口,如果不想要的话可以运行eric4.pyw。
第一次安装需要配置一下,也可以跳过以后再来配置,首先改一下语言interface中的language改为中文,重启后菜单就是中文的了。
8.配置:
(1)设置--参数选择--编辑器--api,选择“自动编译api”,语言选“python”,从已安装的Api中添加eric4.api,也可以手动添加pyqt4.api、qscintilla.api,然后点下面的编译api,等一会完成即可。
(2)设置--参数选择--编辑器--自动完成,选择“自动完成开启”、“区分大小写”、“替换文字”
(2)设置--参数选择--编辑器--自动完成--qscintilla,选择“显示单条“,”使用填充符号“,”从文档和api文件“
最后ok完成就行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