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occhi: 1、Gnocchi源码分析

 

gnocchi是用于多租时间序列聚合处理的数据库。可用于进行时间序列聚合,统计处理。

 

1目录概要介绍

gnocchi下面主要包括etc目录,gnocchi目录,setup.cfg文件,setup.py文件。

在gnocchi目录下主要包括:aggregates目录,indexer目录,rest目录,storage目录,

__init__.py,arrchive_policy.py,carbonara.py,cli.py,opts.py,service.py,statsd.py。

 

2gnocchi下非目录文件介绍

__init__.py:空文件

arrchive_policy.py:主要定义了low,medium.high默认归档策略,归档策略(名称,回退窗口,定义,聚集方法列表),归档策略条目(粒度,点的个数,时间跨度)

carbonara.py:包含TimeSerie(时间序列,本质是映射,可排序,去除重复索引),BoundTimeSerie(继承TimeSerie类,设置每次处理的metric大小)AggregatedTimeSerie(承自TimeSerie,该类重要,包含update函数外部传入近来的时间序列(映射),和当前已经存在的时间序列做运算,以及_resample函数,通过采样来分组,并应用聚集方法到点的集合中, 生成再次聚集后的时间序列),TimeSerieArchive

cli.py:重要,包含了数据库生成的入口方法upgrade(),api入口方法api(),statsd入口方法statsd(),

聚合和统计的入口方法metricd(),重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