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绝对路径中包含".."的问题

前言: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这样的问题,在使用GetModuleFileName获取的路径很多时候会有“..”,这样的符号代表上一层目录;
但是在程序在其他电脑上运行的时候可能不能识别这样的路径方式,所以我们就需要解决这个问题。
首先GetModuleFileName是获取当前进程已加载模块的文件的完整路径,该模块必须由当前进程加载。如果第一个参数为NULL,该函数返回该应用程序全路径。


解决方案:

char path_cur[MAX_PATH] = { 0 };
GetModuleFileNameA(NULL, path_cur, MAX_PATH);
std::string path = path_cur;

int pos = path.rfind("..");
if (pos >= 0 && pos <= path.size())
{
	std::string strbuffer = path.substr(pos + 2, path.size());//获取到".."后面的字符串
	path.erase(pos + 2, path.size() - 1);  //移除".."后面的字符串
	path.erase(path.rfind('\\'), path.size() - 1);//移除".."
	path.erase(path.rfind('\\'), path.size() - 1);//移除".."的上一层目录,保证去除之后还是原路径
	path.append(strbuffer.c_str());//添加上开始删除的路径部分
}

这儿只能去除一层"..",如果需要去除多个"..",多次运行或者循环检测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