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关于休眠的几个坑点

首先看一下Android Powermanager Class Overview,对Android的几种不同的休眠模式有个大致了解。

如果不进行特别的设置,Android会在一定时间后屏幕变暗,在屏幕变暗后一定时间内,约几分钟,CPU也会休眠,大多数的程序都会停止运行,从而节省电量。但你可以在代码中通过对Powmanager API的调用来设置不同的休眠模式。

Flag Value CPU Screen Keyboard
PARTIAL_WAKE_LOCK On* Off Off
SCREEN_DIM_WAKE_LOCK On Dim Off
SCREEN_BRIGHT_WAKE_LOCK On Bright Off
FULL_WAKE_LOCK On Bright Bright

如上表,最高等级的休眠是屏幕,键盘等,cpu都全部休眠。可以设置不同的模式,让其产生不同的休眠,比如让cpu保持运行。
设置代码如下:

  1. PowerManager pm = (PowerManager) getSystemService(Context.POWER_SERVICE);  
  2. PowerManager.WakeLock wl = pm.newWakeLock(PowerManager.SCREEN_DIM_WAKE_LOCK, "My Tag");  
  3. wl.acquire();  
  4.    ..screen will stay on during this section..  
  5. wl.release();  


 

我曾经遇到的几个坑点及解决:

1.向服务器轮询的代码不执行。

曾经做一个应用,利用Timer和TimerTask,来设置对服务器进行定时的轮询,但是发现机器在某段时间后,轮询就不再进行了。查了很久才发现是休眠造成的。后来解决的办法是,利用系统的AlarmService来执行轮询。因为虽然系统让机器休眠,节省电量,但并不是完全的关机,系统有一部分优先级很高的程序还是在执行的,比如闹钟,利用AlarmService可以定时启动自己的程序,让cpu启动,执行完毕再休眠。

2.后台长连接断开。

最近遇到的问题。利用Socket长连接实现QQ类似的聊天功能,发现在屏幕熄灭一段时间后,Socket就被断开。屏幕开启的时候需进行重连,但每次看Log的时候又发现网络是链接的,后来才发现是cpu休眠导致链接被断开,当你插上数据线看log的时候,网络cpu恢复,一看网络确实是链接的,坑。最后使用了PARTIAL_WAKE_LOCK,保持CPU不休眠。

3.调试时是不会休眠的。
让我非常郁闷的是,在调试2的时候,就发现,有时Socket会断开,有时不会断开,后来才搞明白,因为我有时是插着数据线进行调试,有时拔掉数据线,这时Android的休眠状态是不一样的。而且不同的机器也有不同的表现,比如有的机器,插着数据线就会充电,有的不会,有的机器的设置的充电时屏幕不变暗等等,把自己都搞晕了。其实搞明白这个休眠机制,一切都好说了。

 

转自 http://www.whoslab.me/blog/?p=47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