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集成checkstyle

代码提交预校验

   随着代码量的提升,代码的质量管理也是必不可少的。代码的规范性与软件缺陷是有紧密联系的,质量高的代码将直接提高软件的质量。
   通过svnserver1.6.9+svnchecker0.3+checkstyle5.2的集成,达到svn在代码提交的时候,做一些静态代码规范的校验,提高代码质量。
   预期不规范的代码在svn提交时,会提示对应代码的错误信息。

结构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Subversion安装

<提示:Svnserver的安装相信大家都做过, 直接忽略。>

Subversion集成svnchecker

    SVNChecker是一个开源的检查框架,他可以做各种检查(不仅仅是代码规范性),并针对各种检查匹配处理模块。
    也就是说目前虽然只是进行“代码规范性检查”,但是加入SVNChecker后,今后若想进行其他检查,就可以轻而易举的扩展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以“提交”事件举例,当提交事件发生之前将执行hooks中的pre-commit脚本,提交事件之后将执行hooks中的post-commit脚本。
    于是我们就可以在pre-commit脚本里加入SVNChecker的执行命令。
集成方法

pre-commit下载-已配置

    将Subversion仓库目录hooks下的文件pre-commit.tmpl重命名为pre-commit。

这里写图片描述

    修改pre-commit的脚本如下:(svnchecker-0.3目录以实际为准)

这里写图片描述

svnchecker集成checkstyle

    CheckStyle是SourceForge下的一个项目,提供了一个帮助JAVA开发人员遵守某些编码规范的工具。
    它能够自动化代码规范检查过程,从而使得开发人员从这项重要,但是枯燥的任务中解脱出来。

这里写图片描述

    其中checkstyle的文件checkstyle_checks.xml是对Java代码规范的定义(以后主要是对该文件的维护,此处使用以华为的checkstyle.xml为基础修改的配置文件)。
    此处只开启部分的校验,可以随着代码质量的提升而渐渐放开,加入校验。
集成方法

下载并安装CheckStyle(使用版本:5.2)
checkstyle5.2下载-已配置

    其中checkstyle-5.2-all.jar为供svnchecker调用的jar文件,checkstyle_checks.xml是对Java代码规范的定义(以后主要是对该文件的维护)。  

    注意:需要赋予checkstyle-5.2-all.jar可执行的权限

下载并安装svnchecker(使用版本:0.3)
svnchecker0.3下载-已配置

    注意:需要赋予Main.py和modules下所有文件可执行的权限。  

定义文件svncheckerconfig.ini配置svnchecker

    svncheckerconfig.ini文件是svnchecker的配置文件。但svnchecker中并未定义该文件,需要用户自己创建。 
    其位置可以放在svnchecker根目录(全局配置)或者svn资源库的hooks目录下(当前项目配置)。

这里写图片描述

效果展示

每次提交代码都要求写提交log,报错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包名要求全部小写,类名要求首字母大写,报错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