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度坐标(google earth)导入到ArcMap

1.首先检查经纬度的格式,ArcMap中导入只接受度格式(如115.7839, 47.5281 )的经纬度。其他格式如DDMMSS;DD°MM′SS″;等都要转换成这个格式;google earth数据是DDMMSS.SS格式的(如1153045.12,471236.25)。
     转换的方法有很多种,前提是要对Excel有点研究,输入公式这是一种方法,不过输这么多公式麻烦,也容易出错,我找到了一个不容易出错的改进方法:
     a.将文本转换成数字;数据--分列--分割符号--Tab键;完成就OK了。
     b.选中要转换的一列,数据--分列--固定长度;把1153045分成115、30、45三列;然后新建一列公式为A1+B1/60+C1/3600;ok。很快搞定。

2.因为Excel是没有表头的,所有导入ArcMap导入对话框中显示不出经纬度的列名,所以需要转成ACESS或者别的数据格式。新建一个ACESS,新建表-导入表,可以把Excel导进来,选择第一行为列名。

3.ArcMapl里 Tools-add xy data ;选择Access里的表,坐标系选择地理坐标系下的WGS84,这点很重要,一般GPS测出来的经纬度都是WGS84的。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