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DataSource数据源 (JBOSS中配置数据源)

配置DataSource数据源

最后需要配置实体管理器所管理的数据源。下面以JBoss为例来说明如何配置JBoss的数据源。找到JBOSS_HOME\docs\examples\jca文件目录下,该目录下保存着配置不同数据库数据源的配置文件模板,如图3-3所示。

图3-3 配置JBoss数据源

这些配置文件都是以数据库名称来标识的,例如使用的是MySQL数据库,则需要使用mysql-ds.xml模板文件,又如Oracle数据库使用的是oracle-ds.xml,SQL Server使用的是mssql-ds.xml文件。

将mysql-ds.xml复制到JBOSS_HOME\server\default\deploy目录下,也就是EJB-JAR包相同文件目录下,然后修改mysql-ds.xml中的配置代码,如下所示。


jpaDemo
jdbc:mysql://localhost:3306/jpademo
com.mysql.jdbc.Driver
root


mySQL


各个元素的说明如下所示。

·每个数据源DataSource都是由一个元素来配置的。

·表示数据源的名称,这个名称与在persistence.xml中的名称相同。

·表示数据连接的URL,本例中“jdbc:mysql://localhost:3306/jpademo” “localhost”表示数据库所在主机名,“3306”为MySQL默认设置的端口号,“jpademo”为数据库的名称。

·表示MySQL的驱动类的全名。

·和表示连接数据库的用户名和密码。

最后,要想在JBoss中连接数据库,还要将对应数据库驱动类包复制到JBOSS_HOME\server\default\lib目录下。表3-2为常见的数据库的驱动类包。

表3-2 常用的数据库驱动

数据库

驱动类包

MySQL

mysql-connector-java-3.2.0-alpha-bin.jar

Oracle

classes12.jar

SQL Server

msbase.jar、mssqlserver.jar、msutil.jar

本例中,使用的数据库是MySQL,所以将mysql-connector-java-3.2.0-alpha-bin.jar类包复制到“JBOSS_HOME\server\default\lib”下。

★ 提示 ★

为了方便读者使用,本书附带的光盘上可以获得这些数据库驱动类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