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需要更多的黑客,而不是搞破坏的骇客和脚本小子

     维基百科的解释:

                           黑客实际是褒义词,维基百科的解释是喜欢用智力通过创造性方法来挑战脑力极限的人,特别是他们所感兴趣的领域,例如软件编程和电器工程.个人电脑,软件和互联网等划时代的产品的都是黑客创造出来的,如苹果的Apple电脑,微软的Basic解释器,互联网的mosaic浏览器.

    

     基本概念:

     想成为优秀程序员和黑客的朋友,强烈建议你花时间来阅读Linux内核,并亲自动手实践。好奇心是动力的源泉,追究问题的本质是优秀黑客的必备素质,只有充分掌握了系统原理,才能在技术上游刃有余,才能有真正的创新和发展。中国需要更多真正的黑客,也希望更多的程序员能享受属于黑客的创造乐趣.侮辱黑客的,反而那些只会使用傻瓜工具盗取别人的QQ,攻击网站,捉几个肉鸡的大言不惭的自称自己是黑客的人,他们没有资格谈黑客,更谈不上骇客,最多属于脚本小子一类的人而已.

 

     反思问题:

     1.黑客爱好者.

        (来自黑客历史文化介绍)技术功底薄弱,夸大作风,内容粗制滥造,应付了事,原创作品少,中国的黑客一代不如一代.整体技术水平不高,研究层次级别低.缺少一个统一协调中国黑客界行动发展的组织.

        现今的年轻的黑客爱好者,全都都沉迷在傻瓜化工具中,没有多少注重基础的修炼.可以说两个字-"浮躁"... ...

        假如没有那些傻瓜化的工具,你们这些人该怎么办,能有多少个人能写出黑客工具的呢!~!我想也不多!~!

        不过也对,谁不想一天就学会黑客技术,可是那些"浮躁"人不知道,黑客技术那里有那么容易学习,不是1年,2年就能学会的... ...

     2.在校专业计算机学生.

        可以说,现在计算机学院是网游成风,没有几个愿意安下心来学习的,有学习的,可惜就是为了那些奖学金,没有多少人是靠兴趣学习的.根据我了解,有一些人是因为父母的叫他们读的,才读这个计算机专业的,还有一些是乱报,反正有个毕业证就可以了.不过人各有志,我不可能去强迫你来学习文章里面的东西,想看就看,不想就不看.没有人能逼你的!~!

     3.师资力量.

        现在有些老师的水平真是不敢恭维,我听过一件事情,有个学校要教java,老师也没学过,老师自己也开始学习java,就开始教学生学习java,边学边教.真是误人子弟啊!~!还有一些老师的C语言水平实现是太低了,根本就没有什么C语言实战能力,总体的来说,对C语言还是不够熟练,如果这样去教学生,更是耽误学生.

    这些问题纯属个人从网上和现实从看到,听到,所以进行了总结,如有不对的地方请谅解.

    

    对于C语言和汇编这两门课程我个人感觉是相辅相成,如果你不熟练使用汇编,你的C语言水平也高不高哪里去.为什么这样说, 我虽然没有熟练使用汇编语言,但是我知道,汇编的学习和底层是非常密切的.如果汇编能达到一定的能力,都是那些对操作系统底层是非常了解的人.

   

    初学者应该注意的问题:

     我在这里没有资格评说老师,我下面的话主要是针对那些初学者,请老师们不要误解.

    对于初学者,主要是太浮躁,《编程高手箴言》中说:“如果你准备花5年时间成为高手,那我敢说,不用2,3年,你就可以成为高手;如果你想在1年内成为高手,即使5年后你也成不了高手."还被现在那些高级语言所蒙蔽双眼,认不清自己的方向.不要以为C语言学学就完事了,你真的了解C语言了么?C语言可以带我们深入操作系统底层,数据结构,汇编语言,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微机原理,Linux内核,编译原理.这些都是基础课程,学完了,也只是个初学者而已,那时候我感觉才是真正的初学者,而不是入门的人了.我现在也在学习Linux内核,希望能突破初学者的门槛.我也知道人各有志,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这样做的,大家自己掂量掂量,我没有强迫谁./

    有一篇文章说的很好.http://cto.csdn.net/Article.aspx?Name=wumin&pointid=3720 (“不要自己发明轮子”与“了解轮子是如何发明的” )   ,里面有很多话都是我想说的.虽然现在的C#,c++ builder,visual basic,一些可视化工具给我们带来方便,难道我们就不需要了解系统底层了么?这是错误的?作为一名程序员或者黑客, 当然需要扎实的功底.所以就需要去学习操作系统内核,编译原理.学习编译原理又不是叫你开发编译器,只是对编译器有个认识,对语言的分析有了了解.现在很多的初学者都忽略了这些宝贵的东西.

    如果大家都专心的学习那些 底层的知识,无论你换到什么语言或者工具,你的那些底层的知识都是支撑你的强大后盾.

    你准备好了吗?赶快去学习吧... ... 

 

 

最后谈谈学习方法论:

       只要你努力,你就能成功.对于很多人来说,不是每个人都能成功的,只有有少部分人能成功.
现实就是这样,你努力不一定成功.软件编程是一门技术,是不是所有人都能学好这门本领.不是的,就像打篮球一样,我连基本的身高都没有,不管大师怎么指点,不管我后天如何努力,也是无法进入NBA或者职业篮球赛场的,所以说打打业余就可以.那么学习编程就需要潜力.
       兴趣,兴趣就是动力,强大的动力能增加你解决问题的欲望.李开复博士说过,"兴趣就是天赋,天赋就是兴趣."如果你没有兴趣,学什么你都烦躁.逼着自己去学习哪些自己不感兴趣的东西,你很难继续学习下去,也很难达到一定的高度.
       学习编程不是1天2天能完成的事情,会出现很多困难,一开始学习之前下定决心是非常重要的.当然,很多人都不缺乏决心的,但是往往缺少一种坚持!~!如何克服,可以去多看看一些励志和成功的书籍来振奋自己的精神.
       总结下来学习编程需要的就是潜力,兴趣,决心... ...
       不要拿你以前应付考试的学习方法来学习编程,你只有把书上的东西亲手实践了才行,软件编程是一门科学技术,不能死记硬背,必须需要理解.更重要的是,软件编程时一种实践性的东西,不能只看书,只听老师将,必须要实践,必须花大量的时间去实践.
      我们学什么,学计算机编程的核心就是培养一种能力,问题归纳和算法描述能力,工具使用能力,设计能力是最重要的,它决定了你能达到什么高度. 工具使用和语言熟悉程序,是应用层面的,不段变化的.只有真正应用了这个东西,你才可能写出程序,否则就是纸上谈兵.
       拿中国电影的武侠来说,问题的抽象,设计能力,编程方法 这些东西从武学来说,属于内功的范畴.什么语言,平台,工具属于外功的东西,相当于游戏中的装备.
       只有在内功强劲的情况下,发出的降龙十八掌才会有威力.所以我学习的前期重点是修炼内功,修炼到一定程度,到了一定级别,基本上很难提高了,就像玩传奇一样,升到一定等级就难上升了,你想要变的更加强大,就需要靠什么,只能靠装备了以及外功了.修炼内功不是1天2天能练成的,我们需要日积月累,长久坚持的学习.明白了这一点,前期先学习一点外功,就像装备的应用,先可以把自己装扮的和武林人士一样,就可以对付那些低级的怪物.先上路,再花更多的时间去修炼内功.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