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CP数据源配置,数据源时间不使用出现Could not close JDBC Connection

数据库连接池中总会保持有minIdle这个数目的连接,这里的连接如果长时间不使用就会有可能断开。 

长时间不使用的数据库连接断开的可能有: 

1.数据库本身设有这个,自动断开长时间不使用的连接。 

2.网络问题,在长时间连接的过程中出现过网络问题。 

3.防火墙问题,防火墙可能会关闭长时间连接,但没有数据流的连接。 

出现的异常有:Could not close JDBC Connection,java.sql.SQLException: Already closed.,java.sql.SQLException: 关闭的连接, 

出现这种断开的解决可以在数据源里设置一个testOnBorrow为true.在设置这个参数时还要设置validationQuery这个为一个最少返回一条数据的select语句。 

org.apache.commons.dbcp.BasicDataSource数据源,非常常用。最近在使用时出现点问题。 

DBCP数据源配置好多参数都不是很复杂, 

参数 默认值 描述 
initialSize 0 初始化连接:连接池启动时创建的初始化连接数量,1.2版本后支持 
maxActive 8 最大活动连接:连接池在同一时间能够分配的最大活动连接的数量, 如果设置为非正数则表示不限制 
maxIdle 8 最大空闲连接:连接池中容许保持空闲状态的最大连接数量,超过的空闲连接将被释放,如果设置为负数表示不限制 
minIdle 0 最小空闲连接:连接池中容许保持空闲状态的最小连接数量,低于这个数量将创建新的连接,如果设置为0则不创建 
maxWait 无限 最大等待时间:当没有可用连接时,连接池等待连接被归还的最大时间(以毫秒计数),超过时间则抛出异常,如果设置为-1表示无限等待 

还有一个参数说明一下:testOnBorrow true 指明是否在从池中取出连接前进行检验,如果检验失败,则从池中去除连接并尝试取出另一个. 

<property name="testOnBorrow"> 
    <value>trues</value> 
   </property> 

这个参数设为true时,还有一个参数的设置:validationQuery:SQL查询,用来验证从连接池取出的连接,在将连接返回给调用者之前.如果指定,则查询必须是一个SQL SELECT并且必须返回至少一行记录 

如果testOnBorrow为true而validationQuery没有设置,或为空,或你给的不是一个select语句且没有数据返回。testOnBorrow也是白设。validationQuery这个的SQL语句一般查询dual表.常用的有SELECT 1 FROM DUAL。最也不要使用SELECT sysdate FROM DUAL.这个语句的效率没有前面说的一个好。WebLogic 就是使用的SELECT 1 FROM DUAL这个sql语句。 

<property name="testOnBorrow"> 
    <value>true</value> 
   </property> 
   <property name="validationQuery"> 
    <value>SELECT 1 FROM DUAL</value> 
   </property> 

要正式系统中使用的数据源最好是用上这个testOnBorrow。这样可以保证使用的每个数据源都不会出现长时间没有使用中断后。出现Could not close JDBC Connection这种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DBCP(Database Connection Pool)是Apache Commons项目中的一个开源连接池库,用于管理数据库连接。通过使用DBCP,可以有效地重用数据库连接,提高系统性能。 在Java中使用DBCP数据源,需要进行以下几个步骤: 1. 添加DBCP依赖:在项目的构建文件(如Maven的pom.xml)中添加DBCP的依赖,例如: ```xml <dependency> <groupId>commons-dbcp</groupId> <artifactId>commons-dbcp</artifactId> <version>1.4</version> </dependency> ``` 2. 配置数据源属性:在应用程序的配置文件(如application.properties或者application.yml)中配置DBCP数据源的相关属性,包括数据库URL、用户名、密码等。例如: ``` spring.datasource.url=jdbc:mysql://localhost:3306/mydb spring.datasource.username=root spring.datasource.password=secret spring.datasource.driver-class-name=com.mysql.jdbc.Driver ``` 3. 创建数据源对象:在Java代码中创建DBCP数据源对象,例如: ```java import org.apache.commons.dbcp2.BasicDataSource; BasicDataSource dataSource = new BasicDataSource(); dataSource.setUrl("jdbc:mysql://localhost:3306/mydb"); dataSource.setUsername("root"); dataSource.setPassword("secret"); dataSource.setDriverClassName("com.mysql.jdbc.Driver"); ``` 4. 获取数据库连接:通过数据源对象获取数据库连接,例如: ```java Connection connection = dataSource.getConnection(); ``` 5. 使用连接进行数据库操作:使用获取到的数据库连接进行数据库查询、更新等操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