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中数据持久化,数据转化问题。

OS中的数据持久化方式,基本上有以下四种:属性列表、对象归档、SQLite3和Core Data

  • NSUserDefaults,用于存储配置信息
  • SQLite,用于存储查询需求较多的数据
  • CoreData,用于规划应用中的对象
  • 使用基本对象类型定制的个性化缓存方案


前几天,在项目中,想用最简单的 NSUserDefaults 来做一个数据持久化,就简单地存入一个可变的数组,该数组中,保存了一些可变的字典。 在上述的两种数据类型中。非常适合用NSUserDefaults 来保存。  保存时,并没有出现问题。

当关闭程序后。再次启动程序时,一运行到某些特定的区域。就会进行报错。报错的提示中,总是提到,该对象找不到该方法。当时无就觉得奇怪了。我保存什么样的数据类型进去,那么我就应该读取什么样的数据类型出来才对的。 原来,当我保存进去的数据是可变类型的。但是读取出来却变成不可变类型的。 为什么? 原因是什么? 其实想想原因。很简单。 就是保存进去的数据是以Date 的形式进行保存的。那么当你读取数据时,该数据又以Date 的形式 转化为你所保存数据类型的父类(例如NSMutableString 变成 NSString) 那么这个时候,代码中以可变类型去调用的方法 也就自然不存在了。那么报错也就是正常的了。

以上几种数据持久化的原理是一样的。所有在这里跟大家介绍一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