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总结:思想锤炼

         首先感谢米老师给予这次去实习的机会,这是实习的最强烈的感受是这些非技术的,技术的也会梳理一下,先看看思想的吧。

入职定位

        对于外包人员来说,刚一入职就需要我们技术上手干活,但是我们会有很多的事情都不懂,我们所做的第一步就是虚心的询问事情。

        我们是项目已经成型以后才去的,所以开发过程中的很多东西也是必须要询问的,否则自己做了事情等于是白做,工作重复,为了防止工作的高效性,应该及时询问你所调用的通用方法,以前肯定有人写过,并且他们写的精简程度是非常的高的,所以当我们没事的时候看看框架里面的技术也是非常兴奋的一件事情。

        遇到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自己应该和高手多多交流,这样我们的成长才能更加迅速。

需求与工作理解

       以前在提高班总强调需求是多么多么的重要,有了需求自己再干活,但是当我去实习以后发现需求的问题有所改变。在这个地方你不一定要怎么懂需求,我询问过我们项目的很多人包括组长,对于我们的所做项目的需求,他们也有的说不上来,对于功能只能参照原来老的系统进行需求猜想。我们这个团队是拼凑起来的,有的也是新来的,所以我们组的人员懂我们需求的人很少,就连需求组长也又不确认的。所以对于电信这个行业的业务,知道的人非常非常的少,电信这个业务太庞大了,特别是运维调度,了解起来非常非常困难,搞懂业务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那我们的工作还得继续,所以说我们所做的工作是没有需求的重复原来系统的工作。

工作以后千万别做外包

       这次在外工作的最大感受是将来以后工作千万别做外包,感觉待遇就是不一样。举个例子说明,项目开发后期,我们的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开发的差不多了,剩下的是外出现场调试,现场调试也是软件上线的一个必经之旅,所以为了更好的与硬件结合我们项目集体去上海,进行项目的现场部署。可以我们去不了,因为外出的一部分资金需要公司给报销,但是我们是外包人员人家不管这些我们不是正式员工没有报销流程,换句话来说我们只能呆在公司。临走时,虎哥说:现场联调在软件的开发步骤中也是一部比较重要的必经过程,你们少经历一步,工程上还是不够完善。 

管理好一个团队

        这是第一份外出工作,这次真切的感觉到一个好的团队的重要性。我们项目组就挺好,人和人之间相互帮助,每个人都很热情,这是这次我也感觉到一个好的团队带来的效益,在很多事情,像请假、工作聚餐等等,这些活动直接由组长组织就可以了,组长决定以后就不用向上级在请假了,因为我们每个月可以请一天的假,这是后来才知道的。

团队和谐我们组有业务组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带领着我们每天完成不同的目标,所以在一个具有丰富经验的人领导我们感觉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组长和我们经常在一起,没有领导的感觉,不过人家技术上就是更胜一筹,佩服。努力学习超越他们。

        这就是这次实习的非技术收获,所以说一个好的团队对于一个项目的成功是至关重要的。 

  • 9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