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安装Oracle10

安装Oracle10的时候出错

错误描述如下:


"无法定位程序输入点GetProcessImageFileNameW 于动态链接库PSAPI.DLL上"

"ORA-12546 "


因为oracle 10g暂时没有与win7兼容的版本,我们可以通过对安装软件中某些文件的修改达到安装的目地。

1:打开“\Oracle 10G \stage\prereq\db”路径,找到refhost.xml文件,打开,向其中添加如下代码并保存。
<OPERATING_SYSTEM>
<VERSION VALUE="6.1"/>
</OPERATING_SYSTEM>

2:打开“\Oracle 10G \install”路径,找到oraparam.ini文件,找到:
[Certified Versions]
#You can customise error message shown for failure, provide value for CERTIFIED_VERSION_FAILURE_MESSAGE
#Windows=4.0,5.0,5.1,5.2

在5.2后面加上WIN7的版本号6.1如下:

#Windows=4.0,5.0,5.1,5.2,6.1

3:打开“\Oracle 10G \install”路径,找到oraparam.ini文件,打开,向其中添加如下代码并保存。
[Windows-6.1-required]
#Minimum display colours for OUI to run
MIN_DISPLAY_COLORS=256
#Minimum CPU speed required for OUI
#CPU=300
[Windows-6.1-optional]

4:找到oracle安装文件中的setup应用程序,右击,打开“兼容性疑难解答”,点击“尝试建议的设置”,选择“启动程序”。

5:继续上一步的安装,安装oracle 10g,直到安装程序结束。

6:根据以上几步的安装,oracle很可能无法正常使用,最起码在我安装结束后,我的sqlplus无法正常使用,这种情况就涉及到权限的问题。具体可通过以下措施解决:

7:打开你已经安装好的oracle程序的路径“\oracle\product\10.2.0\db_1\BIN”,点击sqlplus.exe应用程序,右击—属性,选择兼容性,点击“以兼容模式运行这个程序”单选框,选择“window xp(service pack3)”,继续点击“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此程序”单选框,最后点击应用-确定。如此sqlplus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8:对于一些需要远程访问数据库的用户,如此配置还会遇到Net Configuration Assistant无法启动的情况,这就需要找到“\oracle\product\10.2.0\db_1\BIN”路径下的launch.exe应用程序,具体配置如上6,7。

9:综合以上的配置,oracle 10g数据库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10:对于数据库开发人员来说,有时候需要借助数据库工具对数据库进行操作,比如利用plsql developer工具操作数据库。如果利用以上oracle的安装配置,可能无法正常使用plsql developer,这涉及权限的问题,可以给“plsqldev.exe”应用程序设定兼容性和权限。具体操作,如上6,7。



注意:安装完Oracle后,肯能会开机启动变得很慢,那么没关系,只要在服务中把所有Oracle的服务都设置成手动的就行了,等你需要用Oracle的时候再去服务中启动。

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管理工具→服务。

其中OracleJobSchedulerXSCJ本来就默认的禁用,就不用再设置成手动了。

平时如果只用SQL PLUS的话那就只需要启动OracleServiceXSCJ和OracleOraDb10g_home1TNSListener就可以了。

如果还需要用网页版的OEM的话可以再启动OracleDBConsoleXSCJ。

如果还需要用iSQL*Plus 的话,就可以再启动OracleOraDb10g_home1iSQL*Plus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