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走了抑郁症女孩自杀绝望微博引关注

爱美剧,爱零食,爱睡懒觉,爱刷微博这是一个名叫“走饭”的微博账号过去两年多所发布的微博透露出来的信息,似乎和微博上许多青春细腻的女孩并没什么不同,但她的真实身份是南京某高校金融系大四女生,患有严重抑郁症,3月18日,她在微博留下了最后的遗言自杀。


“走饭”留下的1896条微博令网友震惊于她的才气与绝望:两年多时间里,转发内容在减少,自说自话在增加,一个抑郁症女孩的挣扎与痛苦曾经悄无声息,却在她逝去后化作一场集体的悼念与心伤。


“我有抑郁症,所以就去死一死,没什么重要的原因,大家不必在意我的离开拜拜啦。”这不是预告,也不是直播,这是告别。18日10时54分,“皮皮时光机”(一种第三方微博应用工具,可延迟定时发布微博)的这条微博是“走饭”留下的遗书,而她本人已因自杀在当天凌晨抢救无效去世。


19日凌晨1时32分,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警方通报:“3月17日晚,我局接报我区某高校有人自杀虽经全力抢救,但无奈网友‘走饭’已经去世。经初步调查,警方确认其为自杀。”




从2009年12月29日到2012年3月18日,1896条微博,43页,是“走饭”留下的全部。很少有人的微博能让一个陌生人愿意从头看到尾,“走饭”却用她的锋利、箴言一般的文字,“捆”住了一个个路过的陌生人。敏感精致而痛苦的文字,记录着一个抑郁症女孩的孤独与渴望。


“走饭”并不“忌讳”自己生病这件事她看医生,她吃药,她努力睡觉,却依旧无法排解抑郁症带来的“副作用”。


19日,微博热门话题榜首位一度锁定三个字:抑郁症。与此关联的是另外四个字:女孩自杀。抑郁症和死亡这两个词引起高度关注。相关学者和心理专家呼吁国内建立心理保健体系,而针对“走饭”生前预设微博留遗言一事,有人建议,微博定时发布器可将自杀、死亡等设为敏感词,以便警方提前救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