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题记录(1)-数理统计(含概率)

1、
这里写图片描述
假设出现正面的次数是X,则X服从二项分布,二项分布的方差是np(1-p);
同样可信度的置信区间的长度随着样本容量n的增加而减少;
2、
相关系数ρXY取值在-1到1之间,
ρXY = 0时,称X,Y不相关;
| ρXY | = 1时,称X,Y完全相关,此时,X,Y之间具有线性函数关系;
| ρXY | < 1时,X的变动引起Y的部分变动,ρXY的绝对值越大,X的变动引起Y的变动就越大, | ρXY | > 0.8时称为高度相关,当 | ρXY | < 0.3时称为低度相关,其它时候为中度相关。
3、
商品推荐场景中过于聚焦的商品推荐往往会损害用户的购物体验,在有些场景中,系统会通过一定程度的随机性给用户带来发现的惊喜感。假设在某推荐场景中,经计算A和B两个商品与当前访问用户的匹配度分别为0.8和0.2分,系统将随机为A生成一个均匀分布于0到0.8的最终得分,为B生成一个均匀分布于0到0.2的最终得分,那么最终B的分数大于A的分数的概率为_

有位仁兄一语中的,而且简单:
线性规划一画图算1/8呀! Y>X (0<=Y<=2 , 0<=X<=8)
4、
概率质量函数 (probability mass function,PMF)是离散随机变量在各特定取值上的概率。
概率密度函数(p robability density function,PDF )是对 连续随机变量 定义的,本身不是概率,只有对连续随机变量的取值进行积分后才是概率。
累积分布函数(cumulative distribution function,CDF) 能完整描述一个实数随机变量X的概率分布,是概率密度函数的积分。对於所有实数x ,与pdf相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