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_belatedPNG,解决 IE6 不支持 PNG-24 绝佳解决方案

找了几天,png24在ie下支持透明。终于找到下面的可行办法:

 

 

我们知道 IE6 是不支持透明的 PNG-24 的,这无疑限制了网页设计的发挥空间。

然而整个互联网上解决这个 IE6 的透明 PNG-24 的方案也是多不胜数,从使用 IE 特有的滤镜或是使用透明 GIF 替代。但是这些方法都有一个缺点,就是不支持 CSSbackgrond-positionbackground-repeat

而我今天介绍 DD_belatedPNG ,只需要一个理由,就是它支持 backgrond-position 与 background-repeat ,这是其他 js 插件不具备的.同时 DD_belatedPNG 还支持 a:hover 伪类属性,以及 img 标签。具体有关于 DD_belatedPNG 的详细介绍请阅览官方文档:http://www.dillerdesign.com/experiment/DD_belatedPNG/ 这里就不提供翻译了。因为本人是英语界的菜鸟而不是泰斗,呵呵。

接下来我给大家介绍下它的使用方法,其实方法很简单见如下步骤:

1.首先下载调用该 js 插件(DD_belatedPNG)如下地址:

0.0.8a.js (官方未压缩版本, ~12Kb)
0.0.8a-min.js (官方压缩版, ~7Kb)

2.之后在使用 PNG-24 图片页面中的 head 标签里引用代码如下:

<!--[if IE 6]>
<script src="../js/DD_belatedPNG.js"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DD_belatedPNG.fix('*');</script>
<![endif]-->

引用函数是 DD_belatedPNG.fix() , 括号里分别填写应用 PNG-24 的 CSS 选择器(可使用ID选择器和类选择器)和应用类型(分为 img 标签和 background 属性两种)。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DD_belatedPNG.fix('#box, img');
</script>

或者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DD_belatedPNG.fix('.header, background');
</script>

等,这些可以简写成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DD_belatedPNG.fix('#box-one, .header, img, background');
</script>

在或者像本例子中直接使用 * 号,表示应用所有 css 选择器及 xhtml 标签。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DD_belatedPNG.fix('*');
</script>

okay,有关 DD_belatedPNG 的 js 插件的介绍和使用就这么多,期待大家来分享更多的应用方法!

 

来源:http://yunxingfengzw--007.blog.163.com/blog/static/1648400320101118942311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