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的android-ndk-r4开发环境

首先:肯定你必须下个android-ndk-r4和cygwin,去google一下就知道了。

android-ndk-r4放在一个文件加下就行了,cygwin寻妖在线安装,安装时注意选上“dev”,这里面包括一些g++,gCC,make命令。

而后设置cygwin环境变量,

在Cygwin目录中的(/home/username)下找.bash_profile文件,并在文件的尾部加入代码:
NDK_ROOT=/cygdrive/d/Android/android-ndk-r4
export NDK_ROOT

如果没有.bash_profile文件,就将/etc/skel/下的.bash_profile靠过来。

 

保存,如果你是中文版的Windows系统,可能在记事本或者写字板的保存是gb2312形式的,但是在linux下的文件需要的是UNIX,所以最好在把文件的编码方式改为UNIX,这里可以用到的软件很多,比如我用的是:UltraEdit.

 

完成,重新启动Cygwin,进入NDK_ROOT:cd $NDK_ROOT看是否设置成功。

进入sample文件夹下找个工程(hello-jni),进入hello-jni,然后欲行$NDK_ROOT/ndk-build,没有报错成功了。

 

但是我在做时就一直报error:127,

运行ndk-build NDK_LOG=1 V=1,看详细信息。

发现是 arm-eabi-gcc.exe出了问题。

解决方法:将E:/cygwin/bin下的cygwin1.dll考到android-ndk-r4/build/prebuilt/windows/arm-eabi-4.4.0/bin下,再运行就OK了!!

这主要是我遇见的问题,记下来以备忘了,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一起探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