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xp下j2me环境,android,nokiaSdk的配置

本来打算一直在Ubuntu的环境下做编程的,这次看来得转到windows了。
j2me的话,根本就装不了收集厂商的模拟器,还有没法用蓝牙,无解了。
android的话,更本就下不了sdk.....Eclipse也更新不了。
So,有了这篇文章。
环境:深度winxpsp3
正文:
配置j2me
1.下载好Eclipse,jdk,wtk。nokiaS60v5sdk_j2me
2.安装jdk,wtk
3.Eclipse装Eclipseme,重启eclipse;
4.安装nokiaSdk,注意先安装perl环境,一路下一步。
5.加载模拟器,wtk的和nokia的都要。
6.测试,helloworld;
*在新建nokia的项目的时候,注意选择模拟器,而不是device,还有直接在eclipse下运行会报错,纠结很久未解决,最后解决方法是在开始菜单中启动模拟器,然后file-》open,打开要调试的*。jar,完事~
配置Android
1.下载好Androidsdk,得到一压缩包。解压到某一目录,如D:\android-sdk-windows。然后右键点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在系统变量的path变量前加上 D:\android-sdk-windows\tools; 新版的SDK还需要手动下载Platform,运行D:\android-sdk-windows下SDK Manager.exe,之后就是选择版本,然后确定,会连接google的网站下载一些东西,要很久,教育网大概3小时。
2。创建AVD(Android Virtual Device) 
AVD就是电脑里虚拟的Android手机。新版SDK需手动添加AVD,进入SDK目录,如D:\android-sdk-windows,运行SDK Manager.exe,点击左边栏"Virtual Devices",右边点"New",弹出创建对话框,给这个SVD随便取个Name,比如手机型号Hero,然后设置Target为某个Android版本,SD Card为虚拟的SVD的SD卡容量,再设置分辨率,如320*480,然后在Hardware添加这台AVD需要的特殊设备,如键盘KeyBoard等,最后点下面"Create AVD"完成。
3.安装ADT(Android Development Tools) 
不同Eclipse版本对此设置可能不同。运行Eclipse,"Help"|"Install New Software",在Work with处填入"Android - http://dl-ssl.google.com/Android/eclipse/",然后下面会出现"Android DDMS"和"Android Development Tools",勾上,一直next,accept,完成。接着就等它自动下载安装了,这过程很久,如果出现什么是否继续安装对话框,点继续。安装完成后重启Eclipse。 


4.设置Android SDK位置 
运行Eclipse,菜单栏"Window"|"Preferences",左边栏点击"Android",右边SDK Location填上上面第3)步SDK位置,如D:\android-sdk-windows,点Apply,选择一个Platform,完成。 
5.OK,我们现在已经配置完成了开发环境,接下来就是新建一个Android应用程序,运行和调试它。当然是针对Android for Eclipse 插件进行的,因为我还没有研究别的方式^_^.
要开发一个Android程序,
首先当然是创建工程了。如果你前面安装顺利,那么File > New
>Project里面就会出现Android的选项,一路选下去,设置好,Finish后就可以在工程目录下看到项目配置文件
AndroidManifest.xml以及存放源代码和库等东西的文件夹。先不管这,试一下运行和调试吧。选择Run
>Run,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AndroidApplication--》New_configuration,属性框里面Android标签下把
Project和Activity选上,另外两个标签先不管,Apply就行了。
其中有一个问题值得注意,那就是Package name.包名因该设置为 "projectname.packagename"而不是"packagename",需要在包名前加入工程名。否则出现“Package name must have at least two identifiers” 错误。我参考的实例为:
Project name: HelloWorld
Package name: com.javaeedev.android.hello
Activity name: Hello
Application name: Hello

最后,点击这个对话框下面的Run,嘿嘿,告诉我,你看见了什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