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爱冒险的技术宅

这就是我对待梦想的态度.

  • 博客(11)
  • 资源 (5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ndroid游戏开发十日通(7)- 开发一个双人游戏

提要       游戏需要分享才能获得快乐,想想你以前玩过的那些游戏,那些会是真正地存在你婶婶的脑海里?是独自一人躲在被窝里酣战PSP,还是和哥们在网吧一起开黑?是一个人单刷迅龙三连,还是和朋友联机怒刷黄黑龙?       从来没有孤独的快乐,也从来没有孤独的游戏。       今天要做的就是一个非常简单但有有点复杂的双人游戏-Air Hockey。cocos2d-x的启动流程

2013-12-30 01:07:48 6020 9

原创 Real-Time Rendering (10) - 图形硬件及学习小结(Graphics Hardware)

提要       时代在变,硬件也在变,但一些基本的架构其实根本未变,就像计算机发展了这么多年,还是逃不了几百年前图灵机所定下的:存储器;控制器;运算器,输入设备和输出设备。图形硬件也有自己的套路。Buffers and Buffering 缓冲区和缓冲Real time rendering 学习小节          话说我一直认为一个专题至少要写10篇博客才算是有一点自己的东西。

2013-12-26 23:22:21 7746 7

原创 Real-Time Rendering (9) - 碰撞检测(Collision Detection)

提要       碰撞检测(CD)在很多图形应用中都有着极其重要的角色,CAD/CAM,游戏动画,基于物理的建模,基本上所有的虚拟现实模拟都会用到,      我们常说的CD其实指的是Collision handling,可以分为三个部分:Collision detection,Collision determination,Collision response。Collision detecti

2013-12-25 21:12:48 5924 1

原创 Real-Time Rendering (8) - 光线求交(Ray intersection)

提要       光线在图形学中可以简单地用向量来表示:r(t) =  o +td, o表示光线的出发点,d表示光线的方向,通常是单位向量,r表示光线在t时刻的位置。       光线求交在图形学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应用,比如Global Illumination,collision detect,更是Ray tracing算法的核心。AABB / k-DOP / OBB       AABB的全称是

2013-12-21 20:37:29 8968

原创 《无人区》

影片简介         小有名气但利欲熏心的律师潘肖(徐峥 饰),凭借扎实的法律知识和巧舌如簧的庭辩技巧,成功帮盗捕国家珍禽阿拉泰隼并残忍杀害一名警察的西北盗猎团伙老大(多布杰 饰)洗脱罪名。老大承诺十天后付清余款,潘肖则要求对方用一辆红色轿车抵押。在此之后,他驾驶着新车踏上从西北荒漠返回大都会的路程。谁知路上险情不断,先是和一对开卡车拉茅草的哥俩(王双宝 & 巴多 饰)发生摩擦,导致人伤车损,

2013-12-20 20:52:57 2605

原创 Real-Time Rendering (7) -加速算法(Acceleration Algorithm)

提要         计算机的性能一直是大家关心的,即使在一个相对简单应用中,比如一个打字应用,如果有剩余的性能可以榨取,我们都可以用它来增加新的特性,比如联想拼写,语法检查,抗日锯齿文字显示,语音识别输入等等。       在实时渲染中没我们至少有四个表现上可以去追求的目标:提高帧率,提高渲染的分辨率,实现更加真实的光照和材质,实现更多的细节。60-85的FPS算是够快了。        一些

2013-12-20 00:35:13 5863

原创 Real-Time Rendering (6) - 多边形技术(Polygonl Techniques)

提要 图形学中呈现多边形的总体目的就是可视精度和速度。精确性是依具体情况而言的,对于机械而言,精确指的是模型的渲染在一定的误差范围;对于一个太空模拟游戏,最重要的是整体的感觉,模型的使用就成了关键。对于一个工程师,他希望每个斜角和倒角都显示清楚,对于游戏,只要足够流畅,一些小差错都是可以容忍的,因为它不一定出现在视线的焦点中,有些模型在下一帧或许就消失了。

2013-12-17 17:09:39 3703 3

原创 深入理解Qt多线程

提要Qt对线程提供了支持,基本形式有独立于平台的线程类、线程安全方式的事件传递和一个全局Qt库互斥量允许你可以从不同的线程调用Qt方法。每个程序启动后就会拥有一个线程。该线程称为”主线程”(在Qt应用程序中也叫”GUI线程”)。Qt GUI必须运行在此线程上。所有的图形元件和几个相关的类,如QPixmap,不能工作于非主线程中。非主线程通常称为”工作者线程”,因为它主要处理从主线程中卸下的一些工作

2013-12-09 01:51:31 9128 3

原创 Real-Time Rendering (5) - 非真实性渲染(Non-Photorealistic Rendering)

提要       真实性渲染追求的是像照片那样的渲染效果,NPR也叫艺术渲染,则有着很多的目的,一种目地就是将模型渲染成技术插图,只有需要的部分才会呈现。一张闪亮的法拉利渲染效果图在向客户销售汽车的时候会很有用,但对于修理汽车引擎的工程师,一副线稿才是更有意义。        另一个NPR的应用领域是模拟绘画效果,比如铅笔,水彩等。这是一个巨大的领域,要获得特别的笔触也会涉及到大量的算法。卡通渲染

2013-12-07 11:33:34 9318 2

原创 Real-Time Rendering (4) - 基于图像的绘制(Image-Based Effects)

用多边形来描述3D场景中的物体是最简单的一种方法了,但也有它的局限,有的时候基于图像的渲染(Image-bases rendering),有些场合IBR会更受用一些,它是基于图像数据的渲染。用图像来表示一个物体很大的好处就是效率非常的高,因为只需要处理图像中锁含有的像素就可以了。 很多物体,比如云彩和毛发,很难用多边形来表示。但用半透明的图片就可以很容易做到。

2013-12-05 23:38:16 6514

原创 有限单元法(The Finite Element Method)

简介       有限元法最初的概念源自用结构力学的方法解决弹性力学的问题,后来扩展到各种用微分方程描述的学科。最初的有限单元法多用于工程计算,随着计算机性能的不断增强以及对图形表现真实性的进一步需求,有限单元法也逐渐应用到了图形的领域。连续介质力学 Continuum Mechanics       在图形学中,可变形的物体通常建模为连续介质的三维物体,其中最重要的三个量是:位移,应力,应变。

2013-12-04 01:20:49 15286

OpenGLPro12

OpenGLPro12 代码

2013-08-17

stanford_bunny

The bunny was bought and scanned in 1993-94. The color photograph (above) was taken on April 1, 2003. The bits of gray plaster on the sides of the bunny's feet somehow appeared since the bunny was scanned; they are not present in the 3D model. The chip on his left ear, however, is present in the model as well, although degraded in resolution.

2013-08-17

Android lOADER

Android 3DS MD2 加载

2013-08-10

SDL+OpenGL+GLSL

SDLFramework1.1

2013-08-07

Radiation glsl

Radiation glsl

2013-08-07

SDLPro10

SDLPro10

2013-08-02

SDLFramework

SDLFramework for OpenGL in C++.

2013-08-02

glm-0.9.4.4

glm-0.9.4.4

2013-08-01

百度定位demo

百度定位demo

2013-05-03

nerdtree文件浏览插件

vim 下的文件浏览插件

2013-04-29

GdxTestGame

GdxTestGame

2013-04-24

TestGdxGame

TestGdxGame

2013-04-22

faenza-icon-theme

faenza-icon-theme

2013-03-12

Android仿苹果的自定义galleryDemo

Android仿苹果的自定义galleryDemo

2013-03-03

滑动fregmentDemo

滑动fregmentDemo

2013-03-03

mupdf 浏览器

mupdf 浏览器

2013-02-27

readline

readline5_5.2

2013-02-24

YaHei.Consolas

YaHei.Consolas.1.11b.ttf

2013-02-24

OpenGL 分形入门

OpenGL 分形入门 康托集 Koch雪花 OpenGL 分形入门 康托集 Koch雪花 OpenGL 分形入门 康托集 Koch雪花

2012-12-29

OpenGL粒子系统

OpenGL 粒子系统 C/C++

2012-12-29

openGL中的物理模拟

openGL中的物理模拟

2012-12-21

光线追踪算法C++实现

光线追踪算法C++实现

2012-11-17

词典数据库

词典数据库

2012-10-01

Unity3d的shader学习

Unity3D游戏开发从零单排(八) - Shader基础

2014-09-26

Unity3D的 Shader例子

Unity3D游戏开发从零单排(八) - Shader基础 - http://blog.csdn.net/silangquan/article/details/39576477

2014-09-26

Unity3D地形文件

Unity3D 地形

2014-04-27

registration

ICCV2011-initial_registration

2014-03-19

xvidcap_amd64.deb

xvidcap_amd64.deb

2014-03-07

3ds max模型导入工具objloader

objloader1.4.1

2014-01-04

Resources_airhockey

Android 双人游戏源码 游戏需要分享才能获得快乐,想想你以前玩过的那些游戏,那些会是真正地存在你婶婶的脑海里?是独自一人躲在被窝里酣战PSP,还是和哥们在网吧一起开黑?是一个人单刷迅龙三连,还是和朋友联机怒刷黄黑龙?

2013-12-28

OpenGLTexture

OpenGLTexture

2013-11-25

GameResources游戏编程

GameResources游戏编程

2013-11-24

基于Qt的图像采集系统

基于Qt的图像采集系统 基于Qt的图像采集系统基于Qt的图像采集系统 基于Qt的图像采集系统 http://blog.csdn.net/silangquan/article/details/11808675

2013-09-18

Android PreferenceFragment

Android Preference Fragment 实例。

2013-09-04

g77_pack g77_pack

the generated directory will contain the following files: cpp-3.4_3.4.6-6ubuntu3_i386.deb g77-3.4_3.4.6-6ubuntu3_i386.deb gcc-3.4_3.4.6-6ubuntu3_i386.deb gcc-3.4-base_3.4.6-6ubuntu3_i386.deb libg2c0_3.4.6-6ubuntu3_i386.deb libg2c0-dev_3.4.6-6ubuntu3_i386.deb install.sh install the g77 package using the following command: sudo ./install.sh

2013-08-28

OpenGLPro13

OpenGLPro13 源码

2013-08-27

mupdf_android_lib

mupdf交叉编译好的.so文件 mupdf是一个开源pdf解析库

2013-08-26

ffmpeg-snapshot

FFmpeg has always been a very experimental and developer-driven project. It is a key component in many multimedia projects and has new features added constantly. Development branch snapshots work really well 99% of the time so people are not afraid to use them.

2013-08-21

xvidcapi386.deb

This site is about xvidcap, a small tool to capture things going on on an X-Windows display to either individual frames or an MPEG video. On Windows machines there are commercial tools like Lotus ScreenCam or Camtasia which do a very good job esp. for the purpose I was needing such a tool for: Software documentation, esp. installation procedures and such.

2013-08-21

Radiation in c++

Radiation in c++

2013-08-1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