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长江隧道发生连环追尾事故 没有人员伤亡-南京-隧道-追尾

南京长江隧道发生连环追尾事故 没有人员伤亡|南京|隧道|追尾

长江隧道事故现场 拉链式并道

  昨天上午8点10分,南京长江隧道从市区往浦口方向发生连环追尾事故,积压车辆排到夹江大桥与扬子江大道匝道口,长达3公里。交警到场后立即疏导交通,大约1小时后交通恢复正常。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多辆车轻微车损,1辆白色轿车损坏严重。交警提醒,路遇车祸现场两车道并一车道时,应“拉链式并道”,即左边过一辆车,右边过一辆车,然后左边再过一辆车……这样既提高通行速度,又能尽量避免发生次生事故。

  现代快报记者 是钟寅

  连环追尾

  隧道里12辆车挤成一团

  昨天上午8点20分左右,市民邹小姐乘坐单位班车,前往浦口上班。当班车过了夹江大桥来到南京长江隧道口时,前方路堵,车流越积越长,很快排到了夹江大桥上,前后车队都望不到头,不时有焦急的司机按喇叭催促。十几分钟后,她乘坐的班车终于来到事故现场,往浦口方向的3股车道只有最右边一股能通行,其余两股都被车辆占据,路面上共有12辆车挤成一团,其中两辆轿车因为车损轻微,很快自行撤离了现场。她大吃一惊,“乖乖,一共12辆车子撞了,连环追尾啊!”留下的车子中,停在最前面的是一辆大客车,后面是几辆小轿车追尾。其中一辆白色的轿车车损严重,后备箱几乎报废,其余轿车都受损轻微。

  当驶过了事故点后,前方道路通畅,但与往常相比,单位班车迟到了10分钟。

  交警徒步进隧道

  疏导交通

  事故发生后,交警立即赶往现场,当警车来到隧道口时,前面拥堵严重,为了尽快到达事故现场,干脆下车向隧道里面跑去,步行了一两公里,才看到位于隧道中段的事故点。初步调查后,交警确认没有人员伤亡,是一起性质单纯的交通事故,立即拍照取证,接着开始疏导交通。

  交警四大队负责人表示,像这样比较单纯的车祸,又没有人员伤亡,核心工作就是恢复交通,让占道的车辆让开。“其实这些司机不肯走,主要是担心保险理赔有麻烦,只要交警到现场取证以后,车子都能发动。”

  交警先让几辆损坏轻微的车子离开,还有一辆车损严重的轿车无法正常发动,交警便和司机一起,把车辆推到最左边的车道上。这样一来,三股车道有两股能通行,行车速度明显加快。

  原因分析

  小追尾引发连串次生事故

  昨天上午9点多,交通秩序完全恢复,清障车将故障车辆拖走。

  事发时,南京正好下雨,隧道内虽然没有直接降水,但因为湿度较大路面湿滑。市民分析,事故可能与路面湿滑有关。但隧道工作人员从监控录像看到,应是先是前面有车辆发生轻微追尾碰擦,导致车辆短时积压。后面大客车没有及时减速,先撞到隧道防撞墙,接着撞到前面其他小轿车。

  目前,车祸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交警尚未做出责任认定。但交警澄清,虽然一开始有12辆车在现场挤成一团,但实际上并非这么多车子连环追尾。最初只有四五辆车追尾碰撞,可因为只有一股车道能够通行,急于过江上班的司机都往这一股车道上挤,结果造成了后续的碰擦事故。加上这些车子,现场的交通情况进一步恶化,这才造成了大堵车的局面。

  遇车祸您别慌

  经过事故路段请“拉链式并道”

  大堵车的车流从隧道里一直排到了夹江大桥与扬子江大道的匝道口,有些司机为了能尽快通过,不断变道,见缝就钻,夹江大桥上也发生了一起小碰擦。

  对此,交警四大队负责人告诫驾驶员,遇到事故堵车,更需要文明驾驶。否则一旦发生小碰擦,车主本人被堵在现场不说,还影响其他车辆通行,使交通情况更加糟糕。负责人说,“我们提倡的是‘拉链式并道’,车祸现场两车道并一车道时,左边过一辆车,右边过一辆车,然后左边再过一辆车,如此反反复复,有序通行。既提高通行速度,避免擦碰事故。”

  负责人表示,“拉链式并道”可以让事故现场通行效率大大提高,但这样的通行方式有赖于驾驶员的素质和修养,特别是交警赶到现场前,没有人来进行指挥,需要驾驶员们自觉谦让。

  进隧道前,两个路口可调头绕行

  事发时,市民张先生路过这里,他发现在夹江大桥与扬子江大道的匝道口,有一些车主看到排队太长,干脆从匝道下去,另择道路绕行。他没绕行,怀着侥幸心理排进了车队里,结果被堵了1个小时,才得以通过。他提出疑问,“交警是否可以封隧道往浦口方向的交通,让所有车子从其他路线绕行呢?”

  交警表示,从现场情况分析,封闭隧道让所有车辆都调头绕行,对车主来说不是最经济的做法。交警在第一时间,分析了事故的情况,只要到达现场,就能空出两股车道,车辆排队时间不会太长。若司机绕行,只能走大桥、三桥,花费时间在40分钟左右,若是大桥堵车时,可能等待时间更长,油费也要额外多花一笔。

  南京长江隧道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介绍,事故发生后,公司监控中心立即关闭绿色车道灯,并通过可变情报板和语音播报系统通知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同时电话通知交警、路政、管养单位立即前往处理、救援;并在第一时间通知了1024交通台,播报路况,提醒驾乘人员谨慎驾驶或提前绕行。

  隧道和夹江大桥上无法调头,车辆如果想调头,只有两个机会:如未上夹江大桥,可选择就近下应天高架,从扬子江大道离开;如已上夹江大桥,可从江心洲匝道下隧道连续线,通过江心洲跨线桥掉头回南京方向。

  安全提醒

  轻微事故

  应及时撤离

  车辆:

  轻微事故

  应及时撤离

  南京长江隧道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提醒,如果事故比较轻微,可双方各留现场照片,互留联系方式后先行离开现场,保持隧道畅通;如果事故较严重,一定要保持镇定,第一时间报警、抢救伤者,并服从交警、路政或隧道公司现场人员指挥,其他车辆应有序通过未占用车道,不要抢道,以免造成次生事故或拥堵。

  另外,如果发生起火、爆炸,要立即远离事故现场,并报警119、110;现场火势过大、烟气过重时,应打开最近的逃生通道,从隧道下方快速逃离。

  遇危急情况

  可滑至疏散通道

  人员:

  遇危急情况

  可滑至疏散通道

  南京长江隧道长达6公里,水下部分最深处达60米,普通车祸还好,交警还好疏导,若是遇到车祸引发火灾的特殊情况,车上人员应该如何逃生呢?

  据介绍,事故前方车辆继续向前驶出隧道,事故后方的车辆应立即靠边停车(尽量靠右侧车道),以便消防救援畅通,同时切断油路、电源,及时打开车辆应急灯,尽快弃车逃生。长江隧道为水下圆形盾构隧道,分上下两层,上层为行车道层,下层为疏散救援通道。逃生人员可以看到每隔80米即有一处桔黄色凹处标志,此处即为连接行车道层和下部疏散通道的逃生滑梯。当发生隧道火灾时,驾乘人员可根据此处指示快速下滑到行车道层下的疏散通道,并按通道内疏散标志逃离隧道,当驾乘人员在隧道两洞口时也可选择连接左右隧道的横通道进入另一隧道疏散。

(原标题:12辆车你碰我,我碰你南京长江隧道堵了一小时)

南京长江隧道发生连环追尾事故 没有人员伤亡|南京|隧道|追尾

相关的主题文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