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解决一个因三方静态库冲突产生的duplicate symbol的问题

http://www.cnblogs.com/rayshen/p/5160218.html

最近在开发项目时编译三方.a时出现了冲突,原因是存在duplicate symbol。

<1>模拟器编译时,应用的即时通讯模块采用的三方库(容联云),和视频监控模块采用的三方库(海康威视)之间有冲突,无法编译通过。

<2>真机编译时,假如对other linker flags设置为-ObjC,海康威视自身的两个.a文件存在冲突,假如不设置,CorePlot框架运行时会出现“selector not recognized”然后应用崩溃。

我真是头都大了啊……

可以看到在针对模拟器架构下(x86_64)的文件会产生如下编译错误:

 

这种情况一般都是文件里面使用C语言定义的全局变量名或是函数名,在导入的时候因为重复产生了冲突。

解决的方法:

1.对项目buildsetting里的other linker flags进行修改。

(参考下面的博客内容)

 

2.假如1不行,那只能重新打包三方库了。

(删除SDK内的重复的.o重新打包,详细见:http://blog.csdn.net/djl4104804/article/details/43099061

 

other linker flags:

它的设置关乎到项目编译时的链接方式。

根据一篇博客内容顺便补脑下编译过程:

从C代码到可执行文件经历的步骤是:源代码 > 预处理器 > 编译器 > 汇编器 > 机器码 > 链接器 > 可执行文件

在最后一步需要把.o文件和C语言运行库链接起来,这时候需要用到ld命令。源文件经过一系列处理以后,会生成对应的.obj文件,然后一个项目必然会有许多.obj文件,并且这些文件之间会有各种各样的联系,例如函数调用。链接器做的事就是把这些目标文件和所用的一些库链接在一起形成一个完整的可执行文件。Other linker flags设置的值实际上就是ld命令执行时后面所加的参数

下面逐个介绍3个常用参数:
-ObjC:加了这个参数后,链接器就会把静态库中所有的Objective-C类和分类都加载到最后的可执行文件中
-all_load:会让链接器把所有找到的目标文件都加载到可执行文件中,但是千万不要随便使用这个参数!假如你使用了不止一个静态库文件,然后又使用了这个参数,那么你很有可能会遇到ld: duplicate symbol错误,因为不同的库文件里面可能会有相同的目标文件,所以建议在遇到-ObjC失效的情况下使用-force_load参数。
-force_load:所做的事情跟-all_load其实是一样的,但是-force_load需要指定要进行全部加载的库文件的路径,这样的话,你就只是完全加载了一个库文件,不影响其余库文件的按需加载

对于出现的问题我们一个个分析。

Q1:为什么不加-ObjC时,CorePlot会崩,出现“selector not recognized”情况?

“-Objc这个标志,和Objective-C的一个重要特性:类别(category)有关。根据这里的解释,Unix的标准静态库实现和Objective-C的动态特性之间有一些冲突:Objective-C没有为每个函数(或者方法)定义链接符号,它只为每个类创建链接符号。这样当在一个静态库中使用类别来扩展已有类的时候,链接器不知道如何把类原有的方法和类别中的方法整合起来,就会导致你调用类别中的方法时,出现"selector not recognized",也就是找不到方法定义的错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引入了-ObjC标志,它的作用就是将静态库中所有的和对象相关的文件都加载进来。”

简单的说就是,在没有添加-ObjC的情况下,某些静态库中的Category函数是没有被识别的,调用该函数时没找到这个函数的指针,就报错了。

 

Q2:真机编译,为什么加-ObjC时,海康自身的SDK会出现duplicate symbol冲突?

在加入-ObjC标志后,编译时会把所有OC文件都加载到可执行文件中,这样的情况下,假如海康有2个OC文件中都用到同一个名字命名的变量或函数,就会出现重复定义的编译错误。

 

Q3:如何解决有无-ObjC的矛盾?

使用-force_load加载特定的库。

所以,目前对于真机的编译问题我已经解决了,使用-force_load $(BUILT_PRODUCTS_DIR)/libCorePlot.a 以及-force_load $(PROJECT_DIR)/FuYang/Chat/YTX_iOS_IM_SDK_v5.1.6r/lib/libCCPiPhoneSDK_IMLib.a两条规则来加载特定的.a文件,防止他们的部分函数符号没建立的情况。

 

Q4:对于模拟器情况下两个库之间的.a文件冲突,有无解决办法?

假如对other linker flag都未设置,却出现了duplicate symbol的情况,那通过设置该标志只会让情况更糟糕。

建议对.a库重新打包,删除部分重复的symbol。

具体如何操作.a静态库可以参考这篇文章:http://blog.csdn.net/djl4104804/article/details/43099061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