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CommonJs和AMD,CMD的理解,AMD和CMD的区别,CommonJS与ES6的module的区别

对CommonJs和AMD,CMD的理解

是为了使js代码模块化的规范,以前的时候如果一个js模块调用另一个模块,需要在html中进行link,而且必须有严格的引入顺序,但是这样又有可能造成阻塞,使页面失去响应。
CommonJS规定一个文件是一个模块,每个模块内部,module变量代表当前模块。这个变量是一个对象,它的exports属性(即module.exports)是对外的接口。加载某个模块,其实是加载该模块的module.exports属性。内置的require(路径以/开头是绝对路径,以./开头是相对本文件所在位置的路径,不以“./“或”/“开头,则表示加载的是一个默认提供的核心模块(位于Node的系统安装目录中),或者一个位于各级node_modules目录的已安装模块(全局安装或局部安装))命令用于加载模块文件。当使用require调用该模块时,就获得了exports对象。
每个模块内部,都有一个module对象,代表当前模块。它有以下属性。
● module.id 模块的识别符,通常是带有绝对路径的模块文件名。
● module.filename 模块的文件名,带有绝对路径。
● module.loaded 返回一个布尔值,表示模块是否已经完成加载。
● module.parent 返回一个对象,表示调用该模块的模块。
● module.children 返回一个数组,表示该模块要用到的其他模块。
● module.exports 表示模块对外输出的值。
CommonJs是同步加载 JS 脚本,Node.js 使用了这一规范。这一规范和我们之前的做法比较类似,是同步加载 JS 脚本。这么做在服务端毫无问题,因为文件都存在磁盘上,然而浏览器的特性决定了 JS 脚本需要异步加载,否则就会失去响应,因此 CommonJS 规范无法直接在浏览器中使用。
CommonJS模块的特点如下。
● 所有代码都运行在模块作用域,不会污染全局作用域。
● 模块可以多次加载,但是只会在第一次加载时运行一次,然后运行结果就被缓存了,以后再加载,就直接读取缓存结果。要想让模块再次运行,必须清除缓存。
● 模块加载的顺序,按照其在代码中出现的顺序。
在Node中使用exports=module.exports,可以对expo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