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ID 定位算法

无线信号的接收信号强度和信号传输距离的关系可以用式(1)来表示,其中RSSI 是接收信号强度,d 是收发节点之间的距离,n 是信号传播因子。

 

  由式(1)中可以看出,常数A 和n 的值决定了接收信号强度和信号传输距离的关系。射频参数A 和n 用于描述网络操作环境。射频参数A 被定义为用dBm 表示的距发射器1 m时接收到信号平均能量的绝对值。如平均接收能量为-40dBm,那么参数A 被定为40。射频参数n 指出了信号能量随着距收发器距离增加而衰减的速率,其数值的大小取决于无线信号传播的环境。

  RSSI 值受周围环境的影响较大,具有时变特性,有时会偏离式(1)的描述,根据接收信号强度估计出的距离d 就会有较大误差。通过大量数据分析,采用了-个噪声模型,即环境衰减因素模型,可有效补偿环境影响带来的误差,如式(2)所示。

 

  上式中EAF(dBm)为环境影响因素,它的值取决于室内环境,是靠大量的数据累积的经验值。EAF(dBm)是一个随机变量,但为了增强实用性,将其固定为-个值。通过大量比较实验环境下测得的RSSI 值与理想状态下的RSSI 值,得到试验环境EAF(dBm)大概为11 dBm,A 取值45,n 取值3.5。

  • 2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