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脱NsPacK壳实战

作者:Fly2015

这里脱壳的程序是吾爱破解培训的作业2,相较于作业1稍微要强一点,但是只要掌握了脱壳的ESP定律,脱这个Nspack壳并不难,不过还是蛮有意思的。

1.使用查壳软件对加壳的程序进行查壳。

使用PE Detective查壳的结果:


使用DIE查壳的结果:


2.OD载入程序进行脱壳操作

OD载入以后,被加壳程序的入口点的汇编代码,如图。很显然,加壳程序载入OD以后,发现有3pushad指令,因此在进行程序脱壳的时候,根据ESP定律需要下3个硬件断点。


根据该加壳程序载入OD的汇编的特点,根据ESP定律下3个硬件断点,如图。


3F9运行加壳程序,程序自然会断在第3个硬件断点处,如图。


F7跟进到地址0044C18D处,观察后面的汇编指令的特点,经过分析以及结合反汇编的经验,找到了下面这段汇编,如图。


很显然,JMP指令后面的地址0041DDAC就是原来程序的真实OEP的地址。先删除前面设置的3个硬件断点,然后在地址0044C33CF2下断点,F4或者F9运行到该断点处断下。
删除原来设置的硬件断点:


运行到断点0044C33C处,程序断下来,如图。


F7跟进到真实OEP的地址0041DDAC处,如图。


令人烦恼的事情发生了,OD没有正确的将内存数据转换成汇编形式显示出来,因此需要我们手动的将内存数据转换成汇编指令显示出来(选中没有没有正确显示的内存数据-->右键-->分析-->分析代码或者使用快捷键Ctrl + A)


Ok,上面的汇编代码是不是很熟悉啊。现在,我们就可以使用OD的插件OllyDump或者Load PE结合RECImport 工具,进行程序的脱壳了。运行脱壳后的程序,程序运行正常。


脱Nspack壳的文档和脱壳后的程序的下载地址: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qq1084283172/888386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