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Intellij Idea

很多人推荐我使用Intellij Idea,于是我就熟悉了一下。从Eclipse跳到Intellij Idea的确有点不容易啊~。


1.下载安装。

下载地址:  http://www.jetbrains.com/idea/download/

注册地址:http://idea.lanyus.com/


2.黑色背景设置。

Intellij Idea有款黑色的皮肤,看起来酷酷的,先来看看如何使用它。

ctrl+alt+s 打开设置面板


这样就OK了。(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Eclipse的白色背景,简单大气,以后再看看能否在Intellij里面实现这样的效果)


3.Eclipse快捷键使用方式

如图所示,设置keyMap为eclipse即可变成Eclipse的快捷键习惯



但是设置完后还是不能快速的sysout或者main,这里就需要自定义快捷键了



看到这个图不要惊慌,其实很简单的。

找到live templates,先点击右上角的+号,创建一个group,比如取个名字叫JavaKeyMap。然后选中这个group,添加live template,比如sysout,5号位置是sysout具体会展现的东西,6号位置需要设置这个快捷键再什么样的文件里面有效,这里选择java。

7号位置表示具体怎么施放这个快捷键,默认是tab,然后apply就ok了。



4.字体设置

字体设置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工程区和toolbar的字体,另一个是代码主界面的字体了


第一次部分比较简单,ctrl+alt+s打开设置面板,搜索appearance改变字体就可以了



第二个部分


需要先点击save as才能解锁下面的checkbox,进行设置


5.导入Maven项目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Intellij好像是不能像eclipse那样,把桌面的一个项目复制一份然后导入到项目里面来,存储到workspace。需要先把项目移动到workspace里面。

我现在如图位置创建了一个文件夹demo,把需要导入的项目复制到里面来。



然后找到这个文件的位置


点击ok





点击next,然后一路next、funished就可以了


这个就是我刚导入的项目


像这个从eclipse里面带过来的东西都可以删掉



6.运行项目

导入项目后我们需要运行项目,以这个项目为例我们来跑下这个项目。





添加完成后应该就有这个了



然后点击右边临近的按钮就可以run,debugrun了

运行过程中可能会出现jdk为绑定的错误,根据错误提示config一下jdk就好了。


6.新建页面的自动注释


设置完后,新建页面就有这样的注释了



各个参数的含义可以看看右下角的东西



8.Terminal终端的使用


发现Intellij里面竟然还有这个东西~



打开后发现直接cd到项目目录下面去了,可以执行一些命令,比如mvn dependency:tree查看各种jar的依赖关系,java -version,和在cmd里面差不多的额效果。不过如果有多个项目的话,它不会自动跳过去的~


9.隐藏部分不需要的文件



后续会继续添加的。

由于本人也是初学,可能有些地方写的不正确还望多多指教。

------------------------------------------------------------------------------------------------------------------------

******自动补全返回对象


如图是,这个orderSearch方法是要返回一个list对象的,一般我们需要手动去写,但是这里可以快速生成

鼠标放在orderSearch上,同时按住ctrl+alt+v 则直接出现了下面返回对象。


******快速for循环

上面我们得到了一个tradeList,经常需要对这个list进行便利,这里可以进行一个快速便利

在下一行输入 iter   然后 按住tab 就可以快速for循环了。



*******Java Language经常变动解决办法

在pom里面添加插件,启用pom的auto import并且检查父级pom有没有相关设置(这里的1.8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变动)

<build>
    <plugins>
        <plugin>
            <groupId>org.apache.maven.plugins</groupId>
            <artifactId>maven-compiler-plugin</artifactId>
            <version>2.3.2</version>
            <configuration>
                <source>1.8</source>
                <target>1.8</target>
            </configuration>
        </plugin>
    </plugins>
</build>

*******默认Maven选择配置

有时间新建一个项目会发现maven变成了default的位置了,这里可以进行设置,防止经常不知不觉就变动了

File--->other setting---->输入maven搜索---->设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