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基础(持续更新)

1、substring

substring(参数)是java中截取字符串的一个方法

有两种传参方式
一种是public String substring(int beginIndex)
返回一个新的字符串,它是此字符串的一个子字符串。该子字符串从指定索引处的字符开始,直到此字符串末尾。
另一种是public String substring(int beginIndex, int endIndex)

返回一个新字符串,它是此字符串的一个子字符串。该子字符串从指定的 beginIndex 处开始,直到索引 endIndex - 1 处的字符。因此,该子字符串的长度为 endIndex-beginIndex。 


2、StringStringBuffer

StringBuffer是一个具有对象引用传递特点的字符串对象。
StringBuffer对象可以调用其方法动态的进行增加、插入、修改和删除操作,且不用像数组那样事先指定大小,从而实现多次插入字符,一次整体取出的效果,因而操作字符串非常灵活方便。
一旦通过StringBuffer生成最终想要的字符串,就可调用它的toString方法将其转换为一个String对象

3、

rs:数据集。
rs.getInt(int index);
rs.getInt(String columName);
你可以通过索引或者列名来获得查询结果集中的某一列的值。

比如:
现有表User:列有id,name.
String sql="select * from User";
ResultSet rs = null; 
rs = st.executeQuery(sql);
while(rs.next){
rs.getInt(1)//等价于rs.getInt("id");
rs.getString(2)//等价于rs.getInt("name");
}

4、

Class classObj = Class.forName("类名");
..尝试根据类地址(类名)获取一个类的类型(Class)对象(这么说好纠结...)....
Class对象可以获取这个class中的方法以及属性,也可以用它来创建此类的对象(反射机制)

你可能是在写连接数据库时加载数据库驱动的时候(对...你也可以这么理解..)遇上这段代码...
..当加载驱动类的时候.会相应的执行该驱动类中 static{}代码块.从而达到不可告人的秘密..(我不知道..但是偶理解是在static代码块里修改了其他JDBC类中的静态属性,如连接方式啥地..,这样在DriverManager获取连接时 获取方式就是驱动类所指定的...当然 你也可以不使用jdbc接口,可以直接调用驱动类去获取连接..不推荐)

5、main函数的参数args[ ]怎么使用

这个是运行程序前给它的参数。如果你在你程序要用这个参数的话就需要在运行前指定。比如java HelloWorld ceshi那么在HelloWorld的main方法里面 args就是{"ceshi"}多个的话用空格隔开
比如java HelloWorld ceshi ceshi1 ceshi2
那么那么在HelloWorld的main方法里面 args就是{"ceshi", "ceshi1", "ceshi2"}
也就是说你假如你的程序是这样的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args[0]);
}
}
然后你编译运行的时候这样运行java HelloWorld hello那么这个程序就会输出hello之所以是Stirng 是因为我们只能以字符串的形式输入名字的话随便取只要符合java规定就行

6、

FTP(File Transfer Protocol,文件传输协议) 是 TCP/IP 协议组中的协议之一。FTP协议包括两个组成部分,其一为FTP服务器,其二为FTP客户端。其中FTP服务器用来存储文件,用户可以使用FTP客户端通过FTP协议访问位于FTP服务器上的资源。在开发网站的时候,通常利用FTP协议把网页或程序传到Web服务器上。此外,由于FTP传输效率非常高,在网络上传输大的文件时,一般也采用该协议。默认情况下FTP协议使用TCP端口中的 20和21这两个端口,其中20用于传输数据,21用于传输控制信息。但是,是否使用20作为传输数据的端口与FTP使用的传输模式有关,如果采用主动模式,那么数据传输端口就是20;如果采用被动模式,则具体最终使用哪个端口要服务器端和客户端协商决定。

7、

Image是一个抽象列,BufferedImage是Image的实现。
Image和BufferedImage的主要作用就是将一副图片加载到内存中。
Java将一副图片加载到内存中的方法是:

Java代码  
String imgPath = "C://demo.jpg";  
BufferedImage image = ImageIO.read(new FileInputStream(imgPath));  

该方法可以获得图片的详细信息,例如:获得图片的宽度:image.getWidth(null);图片只有加载内存中才能对图片进行进一步的处理。
8、

System.out.println('a' + 'b');    //195
System.out.println('a' + 1);     //98
System.out.println('a');     //a

9、

分布式:一个业务分拆多个子业务,部署在不同的服务器上
集群:同一个业务,部署在多个服务器上

集群就是在多个应用服务(如:Tomcat)前端设一个前端控制器,负责请求的接收和转发,多数是起到一个分流的作用,把压力分散到每一个应用服务上 
负载均衡就是在集群的基础上前端控制器尽量可以做到对每一个应用服务的请求平衡,负载均衡,顾名思义,就是尽量把压力平均分配到每一个应用服务 
其实对于分散压力的应用,可以理解为一个概念,做集群的目的就是分流,如果不平均也没有起到一个好的分流效果,如果做了集群,而负载不均衡,所有的压力还是在其中一个服务上,这样也是没有起到分散压力的效果 

----------------------------------

同步和异步

这是MSDN上的解释:
在客户端发出一个方法调用后,客户端将被阻塞,直至调用返回为止,这种方式被称为同步处理。也就是说,在客户端等待期间它不能执行任何代码。若使用异步处理,就可以在等待期间让客户端做其它的事情。

多线程可认为是异步的.
单线程可认为是同步的!
------------------------------------------------------------

break 跳出总上一层循环,不再执行循环(结束当前的循环体)
continue 跳出本次循环,继续执行下次循环(结束正在执行的循环 进入下一个循环条件) 
return 程序返回,不再执行下面的代码(结束当前的方法 直接返回)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