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一下近半个月的题目。

1、dp

poj2965

4*4矩阵,矩阵上每个元素都有两种状态开和关,给定初始状态,和状态转移求从初始状态到目标状态:所有元素都是开状态,的最小步骤数以及步骤.

一共有2^16种状态,要求层数最少,用BFS和状态压缩就行。  步骤用一个pre数组记录下来父节点。

2、网络流

poj3281 拆点网络流。有食物和饮料,每个牛都有喜欢的几种饮料和食物,问最多能同时满足几个牛的食物和饮料。  食物饮料都只能用一次。

把每个牛拆成两个点,之间连容量1的边。源点->食物->牛->牛->饮料->汇点。源点到食物 饮料到汇点的边容量1。食物到牛1 牛2到饮料边容量MAX。

跑一遍最大流即可。


poj2195给 出n*m的地图,由几个H(房子)和m(人),每人走一个都要一定花费,每个房子只能容纳一人,现要求让所有人进入房子,且总花费最小。

典型的最小费用最大流问题。建图加入超级终点和源点,注意对所有房子和人之间建立边。最后套用模板即可。


poj2516 最小费用最大流。先建立一个超级汇点和超级源点。每个供应商都向每个店主建边,正向弧费用为输入数据的第kind个矩阵(注意方向不同),容量为供应商j的供应量;反向弧费用为正向弧费用的负数,容量为0。所有店主向超级汇建边,费用为0,容量为店主i的需求量。超级源向所有仓库建边,容量为仓库的存储量。 先判断能否满足每个店主的数量需求。如果能满足,再对每一种货物跑一遍最小费用最大流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