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_BUFFERED_IO和DO_DIRECT_IO与其他方式的区别

缓冲区方式读写:(DO_BUFFERED_IO)
	操作系统将应用程序提供缓冲区的数据复制到内核模式下的地址中。这样,无论操作系统如何切换进程,内核模式地址都不会改变。IRP的派遣函数将会对内核模式下的缓冲区操作,而不是操作用户模式地址的缓冲区。
	这样做的优点是,比较简单地解决了将用户地址传入驱动的问题。缺点是需要在用户模式和内核模式直接复制数据,影响了运行效率。在少量内存操作时,可以采用这种办法。
	PIO_STACK_LOCATION stack=IoGetCurrentIrpStackLocation(pIrP);  
	ULONG ulReadLength=stack->Parameters.Read.Length;  //操作长度                               
	pIrP->IoStatus.Information=ulReadLength; 	   //实际操作长度                                        
	pIrP->AssociatedIrp.SystemBuffer		   //操作地址


直接方式读写:(DO_DIRECT_IO)
	操作系统会将用户模式下的缓冲区锁住。然后操作系统将这段缓冲区在内核模式地址再次映射一遍。这样,用户模式的缓冲区和内核模式的缓冲区指向的是同一区域的物理内存。无论操作系统如何切换进程,内核模式地址都保持不变。
	操作系统先将用户模式的地址锁定后,操作系统用内存描述符表(MDL数据结构)记录这段内存。用户模式的这段缓冲区在虚拟内存上是连续的,但是在物理内存上可能是离散的。
	虚拟内存大小存储在mdl->ByteCount
	虚拟内存的第一个页地址是mdl->StartVa
	这段虚拟内存的首地址对于第一页地址的偏移量是mdl->ByteOffset
	首地址是mdl->StartVa+mdl->ByteOffset

	#define MmGetMdlByteCount(Mdl) 		((Mdl)->ByteCount)
	#define MmGetMdlByteOffset(Mdl) 	((Mdl)->ByteOffset)
	#define MmGetMdlVirtualAddress(Mdl)	((PVOID) ((PCHAR) ((Mdl)->StartVa) + ((Mdl)->ByteOffset))


其他方式读写:(在调用IoCreateDevice创建设备后对pDevObj->Flags即不设置DO_BUFFERED_IO也不设置DO_DIRECT_IO此时就是其他方式)
	在使用其他方式读写设备时,派遣函数直接读写应用程序提供的缓冲区地址。在驱动程序中,直接操作应用程序的缓冲区地址是很危险的。只有驱动程序与应用程序运行在相同线程上下文的情况下,才能使用这种方式。
	缓冲区:pIrp->UserBuffer
	操作字节:stack->Parameters.Read.Length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