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手游开发日记(5) - 适合移动平台的植被随风摆动

一直在思考怎么让场景更有生机,我觉得植被的随风摆动是必不可少的.CE3引擎的植被bending就做得特别棒.我也准备在手机上做一套.


先分析一下植被摆动常见的几种做法.其实不管哪种做法,核心就是让植被顶点做动画,有的顶点动的少(比如树根),有的顶点动的多(比如树顶),根据怎么样的权重来动?


方案1:  用UV来做权重.

这种方案对UV展开有要求,要从0到1,只适合面片草,这样的话草的根部和顶部的摆动权重就是一个0到1的线性的变化,随便用一个正玄波就能实现简单摆动了,

				// 根据UV实现简单的顶点动画
				float4 newPos = v.vertex; 
				newPos.xyz += _Wind_Simple.xyz * v.texcoord.y * _BendingFactor;


方案2: 用顶点和模型原点的距离来做权重.

 CE3的Main Bending就是这种方案.顶点到模型原点的距离,其实就是模型的顶点值,再用这个值除以包围盒的参数,就能得到每个顶点0到1的摆动权重,很简单是吧,这种方案对UV就没要求,适合所有植被,但是,这种方案不能用于合批,比如Unity自带的静态合批,因为合批以后,模型其实已经变了,顶点到原点的距离也已经变了.

方案3:用顶点颜色来做权重

  • 2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2010-2020年全国植被指数(NDVI)空间分布数据集是基于遥感技术和卫星影像获取的数据,用于反映中国境内植被覆盖及其变化情况的重要指标。NDVI是根据植被表面反射的红光和近红外光之间的比值来计算的,可以有效衡量植被的生长状态和覆盖程度。 这个数据集包含了2010年至2020年期间全国范围内各地的植被指数数值。根据数据集的分析,整体上可以观察到以下几个特征: 首先,我国的植被覆盖在10年的时间里总体上呈现出稳定增长的趋势。随着时间的推移,植被指数的数值呈现逐年增加的趋势,表明植被覆盖面积逐渐扩大。 其次,全国不同地区的植被覆盖情况存在明显的空间差异。一般来说,西部地区(如青藏高原、西南地区)的植被指数较高,植被覆盖相对较好,而东部地区(如长江流域、东北地区)的植被指数相对较低,植被覆盖较差。 此外,各地区的植被指数也存在季节性的变化。春季和夏季植被指数一般较高,反映了植物的生长旺盛期,而秋季和冬季植被指数较低,反映了植物的休眠和凋落。 最后,植被指数的变化还受到人类活动的影响。例如,城市化和土地利用变化会对植被覆盖产生重要影响,导致植被指数的减少或变动。 总的来说,2010-2020年全国植被指数空间分布数据集提供了一种全面了解我国植被覆盖情况和变化趋势的方法。通过深入研究该数据集,可以为生态环境保护、资源管理和气候变化研究等方面提供重要的参考和依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