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天龙的地形升级为Splatting地形

11 篇文章 0 订阅

只能说,现在主流游戏地形每层之间的混合方式,都是采用Slatting技术,每层地表之间的alpha混合,都是美术在编辑器刷出来的。而老的游戏,比如天龙,还沿用魔兽3那种拼接的地形,比图土地和草地的融合都是做图做好的,而不是实时刷出来的,导致做不了漂亮好看随心所欲的野外场景地表。畅游以这套地形出来的所有游戏,野外地表都有这个问题,反正不好看,而且这么多年也没人去修改一下。


实现思路也很简单,以2层地表混合为例子,用一张大图的alpha通道保存整个地形2层之间的alpha值,而RGB通道可以做颜色贴图。我建议只做两层,和网易倩女幽魂的地形一样,这样效率最高,还支持颜色贴图。美术用一些技巧,也能刷出丰富多变的地表。




在笔记本上测试,写一个帅字。一个场景支持无限张地表,每张贴图可随意选取一部分贴上去,自动生成pixmap,而不是天龙最先那种还要配置表。



加上颜色贴图,后的效果。一个场景颜色变化丰富。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