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de的控制台调试命令

XCode4.0以后,编译器换成了LLVM 编译器 2.0

与以前相比,更加强大:
1.LLVM 编译器是下一带开源的编译技术.完全支持C, Objective-C, 和 C++.
2.LLVM 速度比 GCC快两倍,建立的程序也会运行的更快. 因为它更好的利用现代的芯片的结构.
3.LLVM和Xcode 4完全的整合在一起.包括关键字高亮,代码完整性等全都是由LLVM语法分析器来分析的. 这样可以在编辑的时候就可以很好的了解你的代码.


编译器进化之后,控制台调试命令前缀,也由原来的gdb更改成了lldb,所以当你看到控制台没有gdb而出现lldb的时候,不用惊慌,因为我们以前常用的调试命令依然可以使用:

使用前提:

1.既然是调试命令,理所当然的,程序模式应该选择Debug模式。

2.在Debug模式下,如果你的程序在运行中崩溃(Crash)掉,那么恭喜你,使用lldb调试的机会来了。

符合以上两个条件之后,控制台(即日志输出窗口All Output)会自动打出一个(lldb)命令,你在其后输入bt,回车。

恭喜你,这时Xcode会自动输出最后的一次调用堆栈。如下:

  1. thread #1: tid = 0x1f03, 0x0132edee CoreFoundation`___forwarding___ + 206, stop reason = EXC_BREAKPOINT (code=EXC_I386_BPT, subcode=0x0)  
  2.     frame #0: 0x0132edee CoreFoundation`___forwarding___ + 206  
  3.     frame #1: 0x0132ecb2 CoreFoundation`_CF_forwarding_prep_0 + 50  
  4.     frame #2: 0x00002e60 testMVC`-[ViewCtrl2 touchesBegan:withEvent:] + 128 at ViewCtrl2.m:40  
  5.     frame #3: 0x013c9e99 CoreFoundation`-[NSObject performSelector:withObject:withObject:] + 73  
  6.     frame #4: 0x000ffc49 UIKit`forwardTouchMethod + 268  
  7.     frame #5: 0x000ffb38 UIKit`-[UIResponder touchesBegan:withEvent:] + 30  
  8.     frame #6: 0x0003a2cf UIKit`-[UIWindow _sendTouchesForEvent:] + 272  
  9.     frame #7: 0x0003a5e6 UIKit`-[UIWindow sendEvent:] + 273  
  10.     frame #8: 0x00020dc4 UIKit`-[UIApplication sendEvent:] + 464  
  11.     frame #9: 0x00014634 UIKit`_UIApplicationHandleEvent + 8196  
  12.     frame #10: 0x012b2ef5 GraphicsServices`PurpleEventCallback + 1274  
  13.     frame #11: 0x0139c195 CoreFoundation`__CFRUNLOOP_IS_CALLING_OUT_TO_A_SOURCE1_PERFORM_FUNCTION__ + 53  
  14.     frame #12: 0x01300ff2 CoreFoundation`__CFRunLoopDoSource1 + 146  
  15.     frame #13: 0x012ff8da CoreFoundation`__CFRunLoopRun + 2218  
  16.     frame #14: 0x012fed84 CoreFoundation`CFRunLoopRunSpecific + 212  
  17.     frame #15: 0x012fec9b CoreFoundation`CFRunLoopRunInMode + 123  
  18.     frame #16: 0x012b17d8 GraphicsServices`GSEventRunModal + 190  
  19.     frame #17: 0x012b188a GraphicsServices`GSEventRun + 103  
  20.     frame #18: 0x00012626 UIKit`UIApplicationMain + 1163  
  21.     frame #19: 0x000026fa testMVC`main + 170 at main.m:16  
  22.     frame #20: 0x00002645 testMVC`start + 53  

当然还有其他的命令(和gdb命令通用):

  1. 命令                        解释    
  2. break NUM               在指定的行上设置断点。    
  3. bt                      显示所有的调用栈帧。该命令可用来显示函数的调用顺序。    
  4. clear                   删除设置在特定源文件、特定行上的断点。其用法为:clear FILENAME:NUM。    
  5. continue                继续执行正在调试的程序。该命令用在程序由于处理信号或断点而导致停止运行时。    
  6. display EXPR            每次程序停止后显示表达式的值。表达式由程序定义的变量组成。    
  7. file FILE               装载指定的可执行文件进行调试。    
  8. help NAME               显示指定命令的帮助信息。    
  9. info break              显示当前断点清单,包括到达断点处的次数等。    
  10. info files              显示被调试文件的详细信息。    
  11. info func               显示所有的函数名称。    
  12. info local              显示当函数中的局部变量信息。    
  13. info prog               显示被调试程序的执行状态。    
  14. info var                显示所有的全局和静态变量名称。    
  15. kill                    终止正被调试的程序。    
  16. list                    显示源代码段。    
  17. make                    在不退出 gdb 的情况下运行 make 工具。    
  18. next                    在不单步执行进入其他函数的情况下,向前执行一行源代码。    
  19. print EXPR              显示表达式 EXPR 的值。     
  20. print-object            打印一个对象    
  21. print (int) name      打印一个类型    
  22. print-object [artist description]   调用一个函数    
  23. set artist = @"test"    设置变量值    
  24. whatis                  查看变理的数据类型   


使用lldb调试工具,结合上文解决EXC_BAD_ACCESS错误的一种方法--NSZombieEnabled 一起使用,实在是查找crash的一大利器啊,很是方便!


原文地址:http://blog.csdn.net/likendsl/article/details/757654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