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控制器安装U8服务器配置注意事项

域控制器配置注意事项

如果使用域控制器作为U8服务器,可能出现U8无法正常运行的情况,同时系统应用程序日志里出现以下2个错误:
未能启动 aspnet_wp.exe,原因是配置文件的 processModel 节中提供的用户名和/或密码无效。
未能启动 aspnet_wp.exe。失败的 HRESULT:80004005

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是:
U8需要使用Microsoft .NET Framework环境;而默认情况下,为了提供更安全的环境,ASP.NET 用权限较弱的帐户(名为 ASPNET 的本地计算机帐户)运行其辅助进程 (Aspnet_wp.exe)。在域控制器或备份域控制器上,所有的用户帐户都是域帐户,而不是本地计算机帐户。因此,Aspnet_wp.exe 会由于找不到名为“localmachinename\ASPNET”的本地帐户而无法启动。若要在域控制器上提供有效的用户帐户,必须在 Machine.config 文件的 <processModel> 部分指定显式帐户,或者必须使用 SYSTEM 帐户。

解决方法
方法一:(最快但是不安全)
1、 使用记事本打开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CONFIG下的Machine.config 文件;
2、 将文件中<processModel>部分的username的属性设置为SYSTEM。

方法二:(推荐使用)
1. 在计算机上创建名为 ASPUSER 的用户帐户,然后将此帐户添加到用户组中。
注意:如果更改了 .NET Framework 创建的 ASPNET 帐户的密码,也可以使用该帐户。您必须知道此帐户的密码,因为需要在后面的步骤中将该密码添加到 <processModel> 部分。

2. 授予 ASPUSER 或 ASPNET 帐户“作为批处理作业登录”用户权限。确保此更改出现在“本地安全策略”设置中。

注意:若要向此帐户授予“作为批处理作业登录”用户权限,可能必须在以下每一个安全策略中都授予此用户权限(从控制面板/管理工具开始操作):
? 域控制器安全策略
? 域安全策略
? 本地安全策略
注意:您可能必须重新启动服务器以使这些更改生效。

3. 确保 ASPUSER 或 ASPNET 帐户有权访问启动 Aspnet_wp.exe 进程和为 ASP.NET 页提供服务所必需的全部目录和文件。有关必须授予此帐户何种权限的其他信息,可以单击下面的文章编号,以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相应的文章:317012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17012/) ASP.NET 中的进程和请求标识

4.打开 Machine.config 文件。该文件的路径是:%Systemroot%\Microsoft.NET\Framework\ v2.0.50727\CONFIG。

5. 在 Machine.config 文件的 <processModel> 部分,将 userName 和 password 属性更改为您在第一步中创建的帐户的名称和密码。例如:userName="DomainName\ASPUSER" password="ASPUSERpassword"

6. 保存对 Machine.config 文件所做的更改。

注意 :
在machine.config
中有<processModel autoC />改成


<processModel userName="DomainName\ASPUSER" password="ASPUSERpassword" autoC />

可能就可以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