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bean实现serializable接口的作用

一直都清楚JavaBean要继承Java.io.Serializable接口实现序列化,但是一直都没有深究为什么需要序列化?通过查看资料现在简单的描述如下以方便自己理解。


Serialize 是什么?

这是IO存储中的一个概念。计算机中所有的内容都是0或者1的数字。这些数字按顺序排列,便可以表示计算机中的万事万物,当然Java的对象也不例外。在内存中,无论如何表示,对我们的操作都没有影响,所以我们不必关心。但是,当我们需要把对象存储到硬盘、数据库或其它相关介质时,我们就需要考虑这个表示格式或者转化方法。

Java的对象要如何转化为这0、1的序列呢?就是靠序列化,使用java.io.ObjectOutputStream类即可完成复杂的转化工作,但ObjectOutputStream类可以支持的只有实现了Serializable接口的对象,如果没有实现Serializable接口,则会抛出NotSerializableException。你希望序列化的类中,常常可能参杂了一些临时性成员变量或者一些你并不希望它们被存储下来的属性,这些成员变量或者属性,就需要用transient关键字修饰。它们会在序列化时被忽略。当从存储介质中读取并还原成对象时,他们会被还原为属性的默认值(基本类型为0或false,对象为null)


JavaBean为什么要继承java.io.Serializable接口实现序列化?

客户端访问了某个能开启会话功能的资源, web服务器就会创建一个与该客户端对应的HttpSession对象,每个HttpSession对象都要站用一定的内存空间。如果在某一时间段内访问站点的用户很多,web服务器内存中就会积累大量的HttpSession对象,消耗大量的服务器内存,即使用户已经离开或者关闭了浏览器,web服务器仍要保留与之对应的HttpSession对象,在他们超时之前,一直占用web服务器内存资源。

web服务器通常将那些暂时不活动但未超时的HttpSession对象转移到文件系统或数据库中保存,服务器要使用他们时再将他们从文件系统或数据库中装载入内存,这种技术称为Session的持久化。

将HttpSession对象保存到文件系统或数据库中,需要采用序列化的方式将HttpSession对象中的每个属性对象保存到文件系统或数据库中;将HttpSession对象从文件系统或数据库中装载如内存时,需要采用反序列化的方式,恢复HttpSession对象中的每个属性对象。所以存储在HttpSession对象中的每个属性对象必须实现Serializable接口。当然如果不是存储在session中的JavaBean可以不用存储。


转自:http://blog.csdn.net/bz151531223/article/details/48792307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