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虐过的教程,应该是很适合Cocos2d-x初学者的

原文http://www.cocoachina.com/bbs/read.php?tid-306568.html

基础概念教程


该教程被推荐为官方文档。除了这篇文档,其实还写了好些关于 Cocos2d-x 的基础概念教程,等以后我整理清楚了再给大家推荐出来。

编辑器相关教程


游戏教程
微信打飞机

该教程所用Cocos2d-x版本我好像记得是2.2。它是本人学习了一个月 Cocos2d-x 后做出来的劳动成果,也是本人的处女作教程。记得当时写这个教程的时候我都还没毕业,什么都还不懂。所以现在看来写的蛮丢人的,代码也很垃圾,我都不忍心看了,也许这就是成长吧。不过对于刚入门的小白来说,我觉得本文的视觉角度还是很适合的,应该可以帮助小白快速理清Cocos2d-x项目架构。

三消类游戏

这一系列教程在网上的传阅度很高,在CocoaChina上的帖子也是非常火的。它有个很大的优势是:针对前两部分教程教主都录制了配套的视频(第三章没有),所以非常适合小白学习。

塔防游戏

《贼来了》这个游戏其实是本人的毕业设计,我自己写了11章。整个教程写下来内容还是很完善的,教程中涉及了多个 Cocos2d-x 的知识点。中文官网上还有一章是网友根据本游戏扩展的《Cocos2d-x塔防游戏_贼来了12》,他加入了一些3D特性,参考网址: http://cn.cocos2d-x.org/tutorial/show?id=1706 。     
还有个丑娃儿把《贼来了》这篇教程改写成了Cocos2d-Js版的《鬼来了》,还天天吐槽我的代码结构什么的。我这里也只当是听到,不和他个渣渣计较。

模拟经营类游戏教程


该游戏效仿腾讯旗下的《全民农场》,整个游戏主要结合 Tiledmap 以及 Cocos Studio 编辑器来制作,算是一个完成度蛮高的 Demo 教程吧,官网点击率还是很高的哦。

Quick-Cocos2d-x初学者游戏教程

这是本人第一次接触 Quick,第一次接触 Lua,所以该教程完全是站在一个初学者的角度来写,算是全方位的解析 Quick 的学习过程吧,本教程主要教大家如何利用 Quick-Cocos2d-x 开发一款属于自己的飞行游戏。作为初级教程的它,点阅量也很高的哦。

其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