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有组织参加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阿...作为大一的新生

学校有组织参加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阿...作为大一的新生..估计是没什么可能拿奖的了..不过作为一点经验也不错...
去百度了下题目..发现很多都是数学问题阿..感觉未来很渺茫...难道软件工程和数学真的分不开嘛...?
高斯日记
大数学家高斯有个好习惯:无论如何都要记日记。 
他的日记有个与众不同的地方,他从不注明年月日,而是用一个整数代替,比如:4210
后来人们知道,那个整数就是日期,它表示那一天是高斯出生后的第几天。这或许也是个好习惯,它时时刻刻提醒着主人:
日子又过去一天,还有多少时光可以用于浪费呢?
高斯出生于:1777年4月30日。
在高斯发现的一个重要定理的日记上标注着:5343,因此可算出那天是:1791年12月15日。
高斯获得博士学位的那天日记上标着:8113
请你算出高斯获得博士学位的年月日。
提交答案的格式是:yyyy-mm-dd, 例如:1980-03-21
请严格按照格式,通过浏览器提交答案。
注意:只提交这个日期,不要写其它附加内容,比如:说明性的文字。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int year=1777,month=4,date=30,y[2][12]={{31,29,31,30,31,30,31,31,30,31,30,31},{31,28,31,30,31,30,31,31,30,31,30,31}},i,x=8113;
	for(date+=x,i=1;date>y[i][month-1];date-=y[i][month-1])
	{
		month++;
		if(month>12)
		{
			month-=12;
			year++;
		}
		if(year%400==0 || year%100!=0 && year%4==0)
			i=0;
		else i=1;
	}
	printf("%4d-%02d-%02d\n",year,month,date);
}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