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金华赛区小结

        陆陆续续的准备了一个暑假,参加了今年的金华赛区,不得不说金华确实是一个好地方,很适合人类居住,跟上次来金华将比,少了一些激动,热身赛的时候,做到了一道最短路,然后感觉不难,就敲了上去,2Y,另外两题也比较顺利,最终排大概50多吧,感觉对正式赛有了一点把握。

         这次来金华收到了老婆给我带的礼物和信,特别开心,把小爱的那份也给了小爱,发现时间过得好快,都第二次见面了,收到我的小猪画和一个本子。
 正式赛前一个晚上躺着一直睡不着,第二天早上也醒的很早,这天天气突然就降温了,天是灰蒙蒙的,进入体育馆之后发现小爱在我头顶上拍我,囧。比赛一开始,ry发现一道水题,1Y,然后我看到了一道以前类似的问题,和多校是做过的一道很像,还简单很多,想到了模型,告诉ry,上去敲了1Y,这是zjl看到了一道贪心,我想出了一种方法,测试了几个例子,1Y,这个时候发现川大HEHE 一血了K,开始搞K,一道简单的模拟题,在两个小时的样子,这个时候基本所有人都基本是过了前面3道的样子,我去上了卫生间,回来时zjl冲我ws的一笑,跟我说wa了,又是1Y,这个时候排在银牌的尾部,我看了很久的C,感觉离散化可以做,就是比较烦,然后开始敲,没想到就万劫不复了,代码能力还是好,光离散化就敲了300行,就是敲不出来,在最后半个小时的时候基本放弃了,看了一下别人的气球,基本铜牌还是比较稳的,然后就开始围观右手边的上交,之前一直在敲代码,连自己的气球炸了还不知道,志愿者还补送了一个过来,呵呵,突然发现上交5个fb,那手速,太神了。比赛完了之后,发现小爱过来了,很热情的给我们队拍了照还给我拍了照,然后就跑过去看白爷,发现最后过了5道,还是没能拿到金牌,真的很可惜,最后一场区预赛了。
         最后确实拿到了铜牌,还是非常高兴的。前三都是上交的,膜拜啊。
         这次比赛的时候暴露出了很多很多的问题,就像在比赛的时候比较代码能力弱的问题就凸现很厉害,加上现场的气氛,想敲什么不一定就能敲得出来,这点在今年的训练中一定要加强联系,对模板的依赖也要降低,上交的队员手速快,而且看他们敲几何,直接balabala就上了,根本不用模板,感触很深。在算法的训练上,这段时间着重学完图论的基础算法,接着就是dp吧,在课程上,确实落下了一些东西,争取在短时间内能学完落下的内容,不能搞得像前两个学期这么窘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