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固定宽度和不固定宽度)居中显示的方法总结

转自:http://www.w2bc.com/Article/20011

1.使用自动外边距实现DIV CSS居中

CSS中首选的让元素水平居中的方法就是使用margin属性—将元素的margin-left和margin-right属性设置为auto即可。在实际使用中,我们可以为这些需要居中的元素创建一个起容器作用的div。需要特别注意的一点就是,必须为该容器指定宽度:

1
div#container{  <br> <br> margin-left : auto ;  <br> <br> margin-right : auto ;  <br> <br> width : 168px ;  <br> <br>}

2.使用text-align实现DIV CSS居中

 

另一种实现元素居中的方法是使用text-align属性,将该属性值设置为center并应用到body元素上即可。这种做法是彻头彻尾的hack,但它却能兼容大多数浏览器,所以在某些情况下也自然必不可少。

之所以说它是hack,是因为这种方法并没有将文本属性应用到文本上,而是应用到了作为容器的元素上。这也给我们带来了额外的工作。在创建好布局必须的div之后,我们要按照如下代码为body应用text-align属性:

1
body{  <br> <br> text-align : center ;  <br> <br>}

之后会出现什么问题吗?body的所有子孙元素都会被居中显示。

因此,我们就需要用再写一条规则,让其中的文本回到默认的居左对齐:

1
p{  <br> <br> text-align : left ;  <br> <br>}


可以想象这条附加的规则将带来一些不便。另外,真正完全遵循标准的浏览器并不会改变容器的位置,而只会让其中的文字居中显示。

 

3.组合使用自动外边距和文本对齐

因为文本对齐DIV CSS居中方式有着良好的向下兼容性,且自动外边距方式也被大多数当代浏览器支持,所以很多设计师将二者组合起来使用,以期让居中效果得到最大限度的跨浏览器支持:

1
body{  <br> <br> text-align : center ;  <br> <br>}  <br> <br>#container{  <br> <br> margin-left : auto ;  <br> <br> margin-right : auto ;  <br> <br> border : 1px  solid  red ;  <br> <br> width : 168px ;  <br> <br> text-align : left   <br> <br>}

可是这始终是个hack,无论如何也算不上完美。我们还是需要为居中容器中的文本编写附加的规则,但至少在各个浏览器中看起来都不错。

 

4.负外边距解决方案

 

负外边距解决方案远不是仅仅为元素添加负外边距这么简单。这种方法需要同时使用绝对定位和负外边距两种技巧。

下面是该方案的具体实现方法。首先,创建一个包含居中元素的容器,然后将其绝对定位于相对页面左边边缘50%的位置。这样,该容器的左外边距将从页面50%宽度的位置开始算起。

然后,将容器的左外边距值设置为负的容器宽度的一半。这样即可将该容器固定在页面水平方向的中点。

1
#container{  <br> <br> background : #ffc url(mid.jpg)repeat-ycenter;  <br> <br> position : absolute ;  <br> <br> left : 50% ;  <br> <br> width : 760px ;  <br> <br> margin-left : -380px ;  <br> <br>}

5.在不设置 Div 元素的宽度(width)的情况下,如何让 Div 元素居中

最后一种方法,也是最近做响应式web开发时遇到的问题,在不设置宽的的情况下怎么让div居中就是一个问题,下面我就讲一下怎么让不设置宽度的div居中的方法

1
<div class= "wrap" ><br>      <div class= "inner" >让这个div居中</div><br></div><br>.wrap {<br>       float left /* 自适应内容宽度 */ <br>       position relative ;<br>       left 50% ; }.inner {<br>       position relative ;<br>       left -50% ; <br>}

.wrap 使用 float 是为了让 .wrap 的宽度等于 .inner 的宽度
让 .wrap 的左边在父层的中线上, 让.inner 的左边相对 .wrap 向左移动一半, 这样就可以实现 .inner 在.wrap 的父层的中间。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