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编程之远程桌面监视

远程桌面监视?如果是一名未接触过网络编程的童鞋 ,可能会觉得很神秘, 前几天想练练手, 于是研究了一下, 终于有了一点收获, 和大

 

家分享一下, 也算是对前几天的总结, 如有不对之处, 还望指正 ,多谢! (本文目的为学习交流,请勿用作他用)

 

Windows下的网络通信方式有邮槽、管道、socket,本程序就是使用socket来实现图像传输。

 

 

实现思路:

 

我们将图像传输双方定义为采集方与接收方

 

 

采集数据方

 

我们这里使用非阻塞的异步socket监听相应端口,监听到相应消息截取图像数据压缩后就开始传输图像

 

数据接收方

 

我们使用阻塞的同步socket,创建一个数据接收线程,发送连接请求,接收采集数据方传输过来的数据。

 

 

为什么数据接收方要使用的阻塞socket呢?我们先看下阻塞socket与非阻塞socket的区别

 

当我们调用send函数发送一定的Byte,在系统内部send做的工作其实只是把数据传输(Copy)到TCP/IP协议栈的输出缓冲区,它执行成功并

 

不代表数据已经成功的发送出去了,如果TCP/IP协议栈没有足够的可用缓冲区来保存你Copy过来的数据的话...这时候就体现出阻塞和非阻塞

 

的不同之处了:对于阻塞模式的socket send函数将不返回直到系统缓冲区有足够的空间把你要发送的数据Copy过去以后才返回,而对于非阻

 

塞的socket来说send会立即返回。

 

如上所述,对于图像传输,我们必须保证图像完整(如JPEG需要验证文件头尾)阻塞socket就最大限度的保证了完整性。

 

 

具体实现:

 

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2988351

 

exe文件

 

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298833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UNIX网络编程之道 第一卷》是一本经典的计算机网络编程书籍。该书的目的是教授读者如何使用UNIX操作系统进行网络编程,提供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际应用示例。 该书内容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介绍了UNIX网络编程的基础知识,包括套接字、地址结构、标准I/O等内容。作者通过简洁、明确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这些关键概念。读者可以从中了解到UNIX网络编程的基本原理和技术,为后续章节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二部分重点介绍了网络编程的高级特性和实际应用。这些内容包括主机和服务的名称解析、TCP和UDP的编程、多进程和多线程的编程、I/O复用、高级的套接字选项等。作者详细讲解了这些概念的原理和用法,并提供了大量的示例代码和实战案例。通过学习这些内容,读者可以掌握在UNIX环境下进行网络编程的各种技巧和方法,为实际项目的开发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此外,该书还介绍了一些UNIX网络编程中常见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如错误处理、并发编程、安全问题等。作者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提供了一些建议和技巧,帮助读者更好地完成网络编程任务。 总之,《UNIX网络编程之道 第一卷》是一本非常优秀的网络编程专著。它深入浅出地介绍了UNIX网络编程的基础知识和实际应用,为读者提供了宝贵的学习资料和参考指南。无论是初学者还是有一定经验的开发者,都可以从中获得丰富的知识和技巧,提升自己在网络编程领域的能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