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与Mysql浅析

PHP支持哪些数据库

PHP通过安装相应的扩展来实现数据库操作,现代应用程序的设计离不开数据库的应用,当前主流的数据库有MsSQL,MySQL,Sybase,Db2,Oracle,PostgreSQL,Access等,这些数据库PHP都能够安装扩展来支持,一般情况下常说的LAMP架构指的是:Linux、Apache、Mysql、PHP,因此Mysql数据库在PHP中的应用非常广泛,我们会在本章中简单的了解Mysql的操作方法。
验证'Mysql扩展是否已经安装:
<?php
if (function_exists('mysql_connect')) {
    echo 'Mysql扩展已经安装';
}else{
echo "ERROR";

?>

PHP数据库扩展

PHP中一个数据库可能有一个或者多个扩展,其中既有官方的,也有第三方提供的。像Mysql常用的扩展有原生的mysql库,也可以使用增强版的mysqli扩展,还可以使用PDO进行连接与操作。

不同的扩展提供基本相近的操作方法,不同的是可能具备一些新特性,以及操作性能可能会有所不同。

mysql扩展进行数据库连接的方法:

$link = mysql_connect('mysql_host', 'mysql_user', 'mysql_password');

mysqli扩展:

$link = mysqli_connect('mysql_host', 'mysql_user', 'mysql_password');

PDO扩展

$dsn = 'mysql:dbname=testdb;host=127.0.0.1';
$user = 'dbuser';
$password = 'dbpass';
$dbh = new PDO($dsn, $user, $passwor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