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插件】NGUI核心组件之UIAnchor

NGUI:UIAnchor

Anchor脚本可以用来实现多个目的,这些在Example0里面都有用到。

1. 只要提供一个half-pixel偏移量,它可以让一个控件的位置在Windows系统上精确的显示出来(只有这个Anchor的子控件会受到影响)

2. 如果挂载到一个对象上,那么他可以将这个对象依附到屏幕的角落或者边缘

参数

UI Camera 是渲染这些对象的摄像机,如果没有手动设置,它会自动设置一个场景中的摄像机

Side 设置锚点,分别可以设置4个角,4个边和中心点

Half Pixel Offset 可以让对象在windows系统上显示的时候,有半个像素的偏移量。2D UI界面需要勾选上这个

Depth Offset 用来调整UIAnchor计算出来的位置的深度。它主要作用于基于透视的摄像机。这个值是世界坐标,与摄像机的远近裁切面类似

Relative Offset 相对偏移量 让你可以为物体设置以屏幕半分比为单位的偏移量

Tips

1. 如果一个对象上面挂载了一个UIAnchor,那么他的transform的值不能被手动修改-他们是被脚本控制的。如果你想对锚点加一个偏移量,那么给他添加一个子物体。举例来说,为了保证你的控件在一直在(100,100)的位置,你的对象结构应该是:UI->Anchor->Offset->Widget。

2. 如果你想将一个控件的位置设置为屏幕左边25%的位置,你可以将他设置为一个UIAnchor的子物体,这个UIAnchor的Side设置为Left,Relateive Offset 的X值设置为0.2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