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完整版软件安装

1.JDK,自带Open JDK
这里写图片描述
删除之,再安装我们自己下载的sun公司的JDK1.8
切换到root用户,yum -y remove copy-jdk-configs-1.2-1.el7.noarch
-y参数的意思是,遇到需要选择yes/no的地方,都选yes
再执行下rpm -qa | grep jdk,确认下jdk删除干净了。
把下好的压缩包以及RPM文件传上去
这里写图片描述
切换到root用户:yum -y install jdk-8u121-linux-x64.rpm ,然后jdk默认安装到了/usr/java/jdk1.8.0_121,添加环境变量就好了。
除了yum安装JDK,别的操作都用hadoop用户执行,这样文件的归属啥的才会属于hadoop用户,不然以后跑程序的时候会出现权限不够的问题。
2.安装maven.
tar -zvxf 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虚拟机中安装CentOS 7的步骤如下所示: 1. 打开VMware虚拟机软件,并点击“新建虚拟机”。 2. 在向导中选择“典型(推荐)”并点击“下一步”。 3. 在选择安装程序中选择“稍后安装操作系统”并点击“下一步”。 4. 在选择操作系统页面,选择“Linux”并在版本选项中选择“CentOS 7 64位”(如果你有32位版本的ISO映像文件,请选择相应的版本)。 5. 输入虚拟机的名称和保存位置,并点击“下一步”。 6. 在指定磁盘容量页面,选择磁盘大小(建议至少分配20GB的磁盘空间),并选择“将虚拟磁盘拆分成多个文件”或者“存储为单个文件”。然后点击“下一步”。 7. 在定制硬件页面,选择“常规”选项卡,并选择“CD/DVD驱动器”选项。在右侧的“设备状态”下拉菜单中选择“使用ISO映像文件”,然后点击“浏览”按钮,找到你下载的CentOS 7 ISO镜像文件,并点击“确定”。 8. 点击“完成”按钮,以完成虚拟机的创建。 9. 现在你的虚拟机已经创建好了,接下来可以点击“开始此虚拟机”来启动虚拟机。 10. 在CentOS 7安装界面中选择“Install CentOS 7”并按下回车键。 11. 在选择界面语言的页面中,选择你喜欢的语言,然后点击“继续”按钮。 12. 在安装位置页面中,选择你想要安装CentOS 7的磁盘,并点击“完成”按钮。 13. 在网络和主机名页面中,配置你的网络设置和主机名,然后点击“开始安装”按钮。 14. 在设置根密码页面中,输入你想要设置的根密码,并选择“完成配置”选项。 15. 等待CentOS 7的安装过程完成。 16. 在安装完成页面中,点击“重新引导”按钮以重启虚拟机。 17. 重启后,你将需要设置一些初始配置,如许可协议和用户设置等。 18. 完成这些设置后,你将能够登录到CentOS 7的桌面环境。 希望以上步骤对你有所帮助。如果你还有其他问题,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