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年轻,做点自己想做的事

其实根据博主最近的动态也能看出来,博主准备跳槽了,然后结果是接受了OPPO给出的offer,也满足了自己想去深圳走走看看的愿望。

博主自小在农村长大,我是属于那种不用家里人管就能自我约束的人,所以成绩这方面还不错,在学校学习怎样也不用家里人担心,还是比较省心的,不过因为家庭的原因,自己也是那种比较注重家庭的人,所以博主是那种遵守规矩,条条框框的人,一切的人生轨迹就像是被安排好的那样,一步一步,小学,中学,直到大学。
高考成绩出来的时候,自己的志愿并没有多么的强烈,只有一点,不去北京,所以前两个志愿一个在福建,一个在广东,然后被某同桌忽悠 “你想啊,那地方挨着台湾那么近,一个炮弹来了,你怎么走?”,然后我就把志愿的顺序换了一下,来了广东。

自己的大学生涯,细细想起来,开心倒是有了,真正自己想做的事情还真没有,除了刚入大学的时候加入魔术社团,能选到自己感兴趣的公选课,专选课。其实压力还是有的。大三招实习的时候,去面试华为,当时自己不自量力去面安卓开发,结果一轮就毙了,一问三不知,结果就回到了老家当地一家非常小的软件公司做了Java开发,平时的工作就是写JSP,写一写SQL,开学后就回到学校趁着秋招没开始前想继续找个实习,就在广州的一家初创的金融公司做了一个月的前端开发。没有亮眼的大学经历,没有亮眼的实习经历,真的很难找一份好的工作,面试华为的前端开发,过了两轮面试,但进入了资源池,也就是大家俗称的“备胎池”,再也没有被捞上来。

10月底的时候,自己已经心灰意冷,不想再跟着舍友一天一天跑N个宣讲会,然而还是一些不知道干什么的企业,就想着实习了,就这样稀里糊涂转行测试进入了现在的公司,其实自己并没有搞清楚自己以后想要做什么,在当时,自己只想有一份工作并不想毕业就失业。实习了两个月之后,我问当时测试组的老大,有没有转正名额,后来的事就是被现在的部门的测试组老大收留,拿了offer,就这样留了下来,在那个时候我连自动化测试是什么都不知道,就看到以前的组有人做这个,浏览器能够自动执行,到了新部门,自己还尝试着写了两个脚本,达到了自己的目的,只是效率很低,不过目的达到了,替代了人力,这种成就感只有第一次做出一点东西的时候才会高兴。那是我第一次接触Python。

毕业前,组长找我说,你毕业后来负责一下UI自动化的项目,然后从7月份开始加班加点的学啊,那段时间项目重构,用了一个半月的时候搞完的时候,也就上线了一周左右,项目重构,我也得重构UI自动化框架进行优化,又花了一段时间,不过有了之前的经验,时间上少了很多,主要用在回归测试,验证一下项目的主流程,然后又接手了接口的自动化测试,不过那个时候老大只让我搞几个场景的接口就行,也就20来个接口,后来需要扩大覆盖面,所以才去整理了1 2百个接口出来,当然不是理想的那种一个接口几个用例,其实也就是比较简单的验证一下接口是否正常。在过去的半年中,自己恶补python基础,Selenium,Requests;学习软件测试理论基础,网络原理,学习Postman全套部署,Jenkins持续集成的部署,Linux,Mysql,Flask等等。

学的越多,接触的行业内容越多,自己这种想要出去走走看看的想法就慢慢的膨胀起来,当时入职的时候,自己想的能够安安稳稳的把这份合同做完,结果到了去年年底,自己独立开发部署的测试数据生成平台(用Flask框架做的)部署上线后,这种想法越来越大,然后自己就去了解目前的招聘需求,自己去了解学习了Appium,Docker,安全等等的内容。

自己还是希望做一些有技术的活,然后周围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同事,如果碰到了问题,大家讨论一下可能就解决了,集思广益,然而自己就觉得自己有点闭门造车。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了Testerhome这个社区,加入后就被里面的技术干货和技术氛围探讨吸引住了,然后自己把自己的简历给到社区的招聘负责人“遇见”小姐姐,特别感谢小姐姐给我推荐岗位,因为社区招聘工作也比较辛苦。

去OPPO面试的那个周六,这边是下起了小雨的,比较凉爽,一面,二面就这样过了,我是非常欣赏二面的面试官的,面试的时候我们聊得很开心,主管也提出了期望我加入OPPO的意愿,其实我就觉得应该是没什么问题了,OPPO这家公司平台够大,足够支撑我去做一些我想要做的事,首先表扬一下OPPO的办事效率,从6号面试到11号正式offer下来,时间精力不到一周,也是相当的快了。

当时的自己还是有很多疑问,经过私下与主管的几次沟通,主管也对我做了几次保证,进去之后肯定是可以接触到核心技术的,这就是我最担心的,我没有看不起黑盒测试的意思,只是并不是我需要的,我需要有一技在身,我也不希望我读个大学,到头来的专业对口就这么一点点,或许是我思考的太肤浅,但真的不是我需要的。

刚刚毕业半年,就离职了,有同事说我是敢想敢做的,或许吧,可能刚入职的时候自己也没有去想到学一技在身然后跳走,只想把工作做好,我只能说是通过半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滋生”了我想要离开去闯荡闯荡的想法。

在珠海读书三年又回到珠海实习大半年,在广州待过的日子也就2 3个月,但在我看来,深圳才是年轻人应该去的地方,如果你有房有车,守着老婆孩子热炕头就没必要折腾自己了,博主一无所有,只想趁着年轻,去打拼打拼,去锻炼锻炼。

这就是我的故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