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C,其实也就这么多了,不会再多了,基本协议是固定的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远距离矢量多播选路协议RFC 1075 Distance Vector Multicast Routing Protocol) 1 备忘录状态 本RFC描述了一个距离矢量形式的路由选择协议,这个协议用于在互联网上为多播数据报选路。它起源于选路信息协议(RIP)[1],并实现了RFC1054中所描述的多播。这是一个实验性协议,这次并不推荐它的实现方式。该备忘录可以任意发布。 2 简介 在IP网络上多播的草拟标准目前存在[2],但没有支持网间多播的路由选择协议。本备忘录描述了实验性的路由选择协议,叫做DVMRP,它实现了网间多播。DVMRP使RIP中的许多特性和在Deering[3]中所描述的截断方向路径广播(TRPB)算法相结合。 DVMRP是一个“内部网关协议”;适合在自治系统内的使用,但不能在不同的自治系统之间使用。当前开发的DVMRP不能用于为非多播数据报选路,因此要想一个路由器既能为多播数据报又能为单播数据报选路,则它必须运行两个分离的路由选择进程。DVMRP被设计成易于扩展的,可以扩展成为单播数据报选路。 开发DVMRP是为了试验[3]中所描述的算法。RIP用作这次开发的起始点是因为有一个实现版本可用,而且距离矢量算法与连接状态类算法[4]相比较简单的。另外,为了试验穿越不支持多播的网络可行性,开发了一种叫“隧道”的机制 多播转发算法需要构建基于路由信息的树。构建这颗树需要的状态信息比RIP被设计能提供的要多。因为DVMRP在某些方面比RIP复杂的多。已经具有许多所需要的状态的连接状态算法,可能为Internet上多播选路和转发提供了更好的基础。 DVMRP在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与RIP有不同之处。RIP按照路由和转发数据报的方式思考。 DVMRP的目的是为了了解到多播数据报出发地的返回路径。为了将DVMRP解释的和RIP一致,单词“目的地”用来代替更恰当的“出发地”但读者应该记住数据报并不被转发到这些目的地,而是起源于那里。 本备忘录被组织为下列部分: —对DVMRP进行描述。 —解释隧道。 —展示路由算法。 —展示转发算法。 —列出不同的时间值。 —说明配置信息。 本备忘录不分析距离矢量路由,也不充分解释距离矢量算法;要想获得这方面主题的更多信息,请参看[1]。在本备忘录中执行路由和转发功能的一个进程或多个进程被称作“路由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