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java心得小总结

         *初学java心得小总结*

在Java基础课中面向对象的思想一直贯穿始终,是一套紧密联系又前后呼应的体系。
Java是一种计算机语言,有自己独特的语法结构,听话和说话方式。我们必须改变“人”的理解方式;
我一直不理解计算机语言是人发明的,为什么不是它学人说话,而是人学它。在一开始的时候,一个很简单的加减运算,或者变量交换方式,就会让人头大。
int a = 1;
int b = 2;
int c = a;
c = b;
System.out.println©;
a = a + b;
b = a - b;
a = a - b;
System.out.println(a);
System.out.println(b)
一开始理解这种代码让人实在痛苦,因为这种运算完全颠覆了我们数学中的运算方式,
如果老师给你讲它的原理,你也能勉强接受,只是总是觉的怪怪的;别扭。
可是当我们学个十天半月,再回来看,也许就不那么痛苦了,并不是因为我们习惯了,
而是我们逐渐地明白了一个概念“赋值”。
而这个概念一开始的时候并不是那么容易理解,需要做好多案例以后才能明了,所以很多老师为了求快,就让你死记格式,这样也是对的,做的多了自然会理解。
我要告诉一些喜欢究根结底同学,这样会严重影响你的学习进度。
这就好比我们一开始学英语的时候“Hello! my name is Li lei, nice to meet you!”一开始老师不会直接讲它的语法结构,当我们学了几篇课文以后,才会对他进行剖析,学java也如此一开始
public class Demo1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

}
}
一开始大家只需死记,能写出来就好,不需要理解,到后面自然会懂,大家要相信老师,老师让掌握到什么程度,就一定要按要求做到。
一开始老师讲的很快,我们要高度集中注意力,保证高效学习,不要浪费时间,如果真的不小心掉队了,也不要纠结前面的课程,认真挺好下一节,也该还是可以听的懂,只有快速了解了java课程的大体框架,才能对自己的学习程度,进行评估,回头看时,以前的难点都不难了。
总结一下,初学java不要纠结于某个知识点,能弄懂的,尽量弄懂,实在困难的先放一放,继续往后学,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把java基础课程过一遍,对java课程的大体框架有了基本了解,学起来就舒服多了。
我说这些主要是想给那些初学者,尤其是差生看,无论如何不要放弃,困难就那么点,
磨也要把它磨完。
今天放弃了,明天就一定会后悔!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