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第三方小程序授权开发之旅

目录

开发准备

  • 授权方AppId
  • 第三方AppId

开发流程

注意事项

  • 开发过程中,处于测试阶段(未全网发布),需要在微信第三方平台中设置授权测试公众号列表,填写公众号(或者说小程序)的原始ID。否则,在测试授权的过程中,会提示:

没有绑定公众号

  • 一个微信号可以绑定多个小程序,作为多个小程序的管理员。假设在微信第三方平台的授权测试公众号列表中只填写了某个微信号绑定的公众号(或者说小程序)的原始ID,那么在授权过程中不会出现选择哪个公众号OR小程序的授权列表。如:

选择授权的小程序

  • 开发完小程序后,进行扫码预览,要求用户需要在后台添加为体验用户,否则无法体验小程序。开发过程中我们可能使用不校验HTTPS,这时采用HTTP协议可以正常发起请求。但是作为真机体验时,HTTPS的校验不通过,不会发起请求。当然如果真机开启小程序时选择调试模式(进入小程序有右上角打开菜单-打开调试),那么可以正常发起HTTP请求。
  • 通过接口将第三方提交的代码包提交审核时,出现:
category is in invalid format hint:

这样的错误。PHP中解决方式如下:提交数据时,

json_encode($data, JSON_UNESCAPED_UNICODE)

(参考:category is in invalid format hint微信第三方平台将第三方提交的代码包提交审核出错

  • 全网发布接入检测
    全网发布接入检测

  • 小程序支付不需要填写什么AppSecret。

  • 通过微信开放平台中获取授权小程序帐号的可选类目,获取不到授权小程序在微信公众平台设置的服务类目(在正常以及正确请求的情况下)
接口:https://api.weixin.qq.com/wxa/get_category?access_token=TOKEN
原因:在这里,获取不到授权小程序在微信公众平台设置的服务类目的原因是该服务类目被微信“弃用”了,尽管在微信公众平台上,我们仍然能看到此前设置的服务类目,但是在新增服务类目时我们会发现,找不到原来那个添加的服务类目了。假设我们添加了新的服务类目,那么通过第三方接口仍然是可以获取到这个新添加的服务类目的。
  • 请求接口修改服务器域名时,接口返回如下错误:no domain to modify after filtered hint
接口:https://api.weixin.qq.com/wxa/modify_domain?access_token=TOKEN
原因:需要先将域名登记到第三方平台的小程序服务器域名中,才可以调用接口进行配置。
  • 获取小程序二维码
接口:https://api.weixin.qq.com/wxa/getwxacodeunlimit?access_token=ACCESS_TOKEN
原因:page字段必须是已经发布过的小程序存在的页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