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ICT工具完成Pairwise组合测试

先附上PICT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mysticality/1859432#comment


PICT是微软的一个免费测试工具,可以生成成对的组合。pairwise是知当输入条件过多,覆盖样例太大时,为了有效的、合理的减少输入条件的组合数,pairwise能够简化问题大大减少组合数。

下载完PICT后不能直接点击exe文件,要使用cmd命令行操作,打开文件夹。


先在PICT文件夹下面使用txt文件输入测试用例和约束条件,

Record:5年没有违规,3年没有违规,3年内违规小于3次,过去3年违规3次或3次以上,过去1年内违规3次或3次以上

Type:国产车,高档国产车,进口车,高档进口车
Method:出租车,商务车,私家车
Place:城市中心地带,市区,郊区,农村
Item:全保,自由组合,最基本保险
Years:小于1年,小于3年,小于5年,小于10年,大于10年
Insurance:首次保险,第二次参保,连续受保

if[Years]="小于1年" then [Record] in {"3年没有违规","3年内违规小于3次","过去1年内违规3次或3次以上"};
if[Years]="小于3年" then [Record] in {"3年没有违规","3年内违规小于3次","过去3年违规3次或3次以上","过去1年内违规3次或3次以上"};

然后在命令行中输入:



就可以在PICT下面的out.txt文件中得到该测试样例的结果。


PICT中比较好的一点是可以增加约束条件来进一步减少用例的数量。


一个比较好的教程文章

http://www.cnblogs.com/wade-xu/archive/2015/01/13/4220496.html

  • 1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