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笔试题整理(三)

最近笔试题整理(三)

算法题 53:年终奖(京东笔试题)


题目:小东所在公司要发年终奖,而小东恰好获得了最高福利,他要在公司年会上参与一个抽奖游戏,游戏在一个6*6的棋盘上进行,上面放着36个价值不等的礼物,每个小的棋盘上面放置着一个礼物,他需要从左上角开始游戏,每次只能向下或者向右移动一步,到达右下角停止,一路上的格子里的礼物小东都能拿到,请设计一个算法使小东拿到价值最高的礼物。

给定一个6*6的矩阵board,其中每个元素为对应格子的礼物价值,左上角为[0,0],请返回能获得的最大价值,保证每个礼物价值大于100小于1000。

解决办法

比较简单的动态规划:w(i,j)=max(w(i-1,j),w(i,j-1))+m(i,j)。

算法题 52:裁减网格纸(百度笔试)


题目:

度度熊有一张网格纸,但是纸上有一些点过的点,每个点都在网格点上,若把网格看成一个坐标轴平行于网格线的坐标系的话,每个点可以用一对整数x,y来表示。度度熊必须沿着网格线画一个正方形,使所有点在正方形的内部或者边界。然后把这个正方形剪下来。问剪掉正方形的最小面积是多少。 

输入描述:

第一行一个数n(2≤n≤1000)表示点数,接下来每行一对整数xi,yi(-1e9<=xi,yi<=1e9)表示网格上的点

输出描述:

一行输出最小面积

输入例子:

2
0 0
0 3


输出例子:

9

解决思路

找到上下左右最边界的点,之后X=最左-最右坐标,Y=最上-最下坐标,所求正方形的边长就是Max(X,Y)

算法题 47:大整数转化成16进制(京东笔试)


题目:大整数845678992357836701转化成16进制表示,最后两位字符是?

###解决思路

16进制2位是2^8次方,可以考虑2^8 * 5^8 = 100000000,那么这个就等价于57836701转化成16进制表示,现在就好除以一点了

算法题 46:四叉树的叶节点(360笔试题)


题目:一个四叉树,度为4的结点个数为6,度为3的节点个数是10,度为2的节点个数是5,叶子节点个数为()
A、40
B、42
C、38
D、44

解决思路

(4-1)*6+(3-1)*10+(2-1)*5-1=42个节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