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H中安装Hue连接不上数据库 Unexpected error. Unable to verify database connection 完美解决方案

在安装CDH时,走到验证数据库连接部分时候,Hue总是验证不过去,报错为: Unexpected error. Unable to verify database connection。原因大都是因为缺少环境包所致。

 

我安装的过程中分别使用过postgresql和mysql,都出现过相同问题最终都得以解决,解决方法如下:

比如:我把Hue安装在slave1节点上

当使用Postgresql 作为元数据库时:

1、 报错情况可以查看manager节点的cm-5.x.0/log/cloudera-scm-server/cloudera-scm-server.log,一般情况下应该会看到此图,意思是缺少psycopg2;

 

2、此时,登录安装Hue的节点,如本次安装的是在slave1上,执行yum install python-psycopg2命令,等待安装完成后再回到界面点击测试连接即可成功连接。

 

当使用MySql作为元数据库时:

1、 报错情况可以查看manager节点的cm-5.x.0/log/cloudera-scm-server/cloudera-scm-server.log,一般情况下应该会说到

ImportError:libxslt.so.1: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 file:No such file ordirectory

 

2、还是登录安装Hue的节点,如本次安装的是在slave1上,执行yum install libxml2-python命令。然后回到网页进行测试连接是否通过,若不通过再执行yum install mysql*,再进行测试连接,应该会通过

同样若使用的是oracle 作为底层元数据库,出现问题也是根据日志,安装所需的东西,注意是在安装Hue的节点上安装,不是在管理节点安装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